2012年辅修双修工作安排

发布者:时间:2012-05-04浏览数:

关于2012年辅修双修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学校教务处相关文件的要求,现把我院有关双辅修工作的安排通知如下:

政府学院学生修读其他院系专业:
1、请到对方学院搜集相关信息,辅修或双修学位对个人的精力是巨大挑战,一定要有充分的考虑,避免因辅、双修影响本人的主专业学习。申请人可向学长们多咨询,了解利弊后再做决断。学校规定,一个时间段只能选修一门课,将会给第二学位的学习带来不便,也许需要在大学四年后再延期学习才能拿到足够的学分。
2、申请流程:
第一步:
•在网上下载双辅修的申请表或者到政府学院教科办领取申请表格 
•注意在申请修读专业一栏中计划修读学分填写“按教学计划”即可 
第二步:
•《申请表格》一式两份,填好后打印出来,递交到政府学院教科办,由教科办填写“学生所在院系意见”
•(注意:在递交申请表之前,请在前一天将学号、姓名、专业发送至guorui@nankai.edu.cn,方便打印成绩单,转天递交表格的时候可以直接领取成绩单并填写意见
第三步:
•申请表一份留存在政府学院教科办,另一份连同成绩单递交到双辅修院系教科办
•留意对方学院的网页通知和信息公布
3、说明:
(1)本院学生的E类学分可用辅、双修课程的学分替代。
(2)一般在每年秋季,学校会有天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双修安排,故对天大工商管理双学位感兴趣的学生不要参与本次辅修申请。
(3)只可申请一个辅修或者双修专业。

其他院系学生修读政府学院专业:
1、  政府管理学院目前拥有六个本科专业,即: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行政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应用心理学专业可接收辅修生或双修生。其中,社会工作专业只接收辅修,不接收双修(因为双修生需与本系学生一样要安排四次实习,时间上无法做到);应用心理学专业不接收文科生双修,只接收理科生或理科入校的文科生(因为该专业是理科招生,理科培养,高等数学和计算机课程比一般文科专业级别更高;如果是辅修一些感兴趣的专业课程,文科生可申请辅修);每个专业接收辅修生10人左右,参照学分绩和主专业方向综合考虑。
2、本院规定,有意向修读我院第二专业的同学,都先填写《辅修申请表》,辅修一年以后,如想继续修读并获得第二专业学位,可以在转年同时间递交《双修申请表》,即转为双修。
接收辅修的条件:大学一年级学生,第一学期ACD类课平均学分绩在85分以上(含85分);
接收双修的条件:大学二年级学生,已辅修一年,辅修课程没有重修记录(对已辅修课程学分无要求)。
3、 辅修生在本院各专业所修的总学分需达到40学分,其中辅修必修课全选,不足的学分用辅修选修课补充。双修生在本院的学习课程内容与本院学生基本相同,A类课中不同的部分视情况需补修,C、D类需修满同样的学分,主专业的E类学分可用双辅修课程学分替代。
4、 申请流程:
第一步:
•在网上下载双辅修的申请表或者到所在学院教科办领取申请表格 
•注意在申请修读专业一栏中计划修读学分填写“按教学计划”即可 
第二步:
•《申请表格》,填好后打印出来,递交到所在学院教科办,由教科办填写“学生所在院系意见”,打印成绩单。
第三步:
•将填好院系意见的申请表和成绩单递交到政府学院教科办
•留意对政府学院的主页本科生教学信息的通知

   有意申请辅修的学生可先试听我院的相关课程(课程表见我院主页教学信息栏),了解相关专业与自己的兴趣是否一致后再做决定。切勿盲目辅修,以免使自己未来的主学业陷入被动。

   请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于5月18日前将申请书和含学分绩的成绩单交至范孙楼544室。最终我院接收的学生名单将在周政学院主页(http://zfxy.nankai.edu.cn)及电邮通知栏中公布。公布后,我院会对符合资格的学生进一步说明双辅修有关考试、课程安排的具体情况。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12年修读双学位、辅修接受工作的通知》的最新规定(http://jwc.nankai.edu.cn/NewsHTML/20120504090021.html),修读双学位可能会对领取学位证书有影响,请慎重决定。
  以下规定从今年6月份起即生效:
   申请修读双学位的学生,四年学习期满,学生符合主修专业毕业标准和学士学位授予条件,但尚未修满双学位专业教学计划规定学分,将面临选择:或者按主修专业毕业授学位,不再继续修读双学位,达到辅修专业教学计划应修学分的,可申请颁发辅修证书;或者按主修专业毕业,但推迟主修专业学位获得时间,在弹性学习年限内修满双学位专业教学计划规定学分,再一次性颁发双学位证书,并进行学位电子备案。六年弹性修业年限期满,学生仍无法修满双学位专业教学计划规定的学分,其主修专业学位授予时间按第六年颁发。

附件为双辅修申请表和通知文本。

政府学院教科办(范孙楼544):23508391
2012/5/4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