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本科生选课操作指南(含院系培养方案)

发布者:时间:2018-09-14浏览数:

1. 选课时间

2018级本科可于以下时间段进行选课:
(1)只面向新生开放时间:2018年9月17日上午9:00至24:00。 
(2)全校所有本科生补退选时间:2018年9月18日下午2:00至28日上午11:30. 


2. 选课网址

学生可在任意一台联网计算机上打开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http://eamis.nankai.edu.cn,登陆后在左侧导航栏点击选课即可进入选课界面。教学管理信息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与南开大学信息门户的账号和密码相同。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1。


3.课程类型
(1)政府学院的2018级各专业的培养方案中课程分为:校通识必修课、校通识选修课、学院大类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2018级各专业课程模块详见附件2.

2)为避免校公共课与专业课程冲突,请大一同学按照附件3中的大一课表选课。由于2018级除了 PPE、城市管理和心理学专业,其他专业暂时没有确定,希望大类的同学们按照自己的专业意愿选择专业课,这样能避免修读学分浪费的问题。例如:张三同学大二想修读行政管理专业,他选数学课的时候应该选C级数学,修读9个学分。

(3)选课原则以保证选中必修课为前提,酌情选择选修课,不建议新生在大一第一学期选择专业选修课,避免盲目选课。


4. 注意事项
(1)认真看清开课在八里台校区还是津南校区,避免出现跨两校区选课,影响个人学习的安排。政府学院的军训课程需要选择津南校区课程序号2331,八里台校区外学院转进特色班的同学军训应选择八里台校区的课程,课号2332.
(2) 2018级英语、体育是校必修课,允许学生选择任意教师听课,因此学校不再指定课程教师,相同类型课程只许选一个选课序号,不得重复选相同类型课程。体育课不按年级进行安排,建议大一新生在初选的时候选择好体育课,避免补退选时选择不到心仪的课程。
(3)体育课选课提示:学生选课前请参考南开大学体育部网页http://tyb.nankai.edu.cn,“教学管理”栏目中“选课指南”,便于有针对性选课。

(4)各专业培养方案详见附件4~附件7.


5.请同学们认真阅读此通知,下载附件,教务老师会给大家做选课培训,如有其它疑惑,请发送邮件至renyu722@nankai.edu.cn。




附件1:2018级本科生选课常见问题及操作方法

附件2: 政府学院2018级各专业课程模块

附件3:政府学院2018-2018第一学期本科生课表

附件4:2018 公共管理类 (培养方案)

附件5:2018 应用心理学 (培养方案)

附件6:2018 城市管理 (培养方案)

附件7:2018PPE特色人才班 (培养方案)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