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者:时间:2018-07-04浏览数:

根据学校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在夏季学期做好二〇一九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准备工作的通知(http://jwc.nankai.edu.cn/2018/0629/c24a103248/page.htm)要求,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8-2019学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工作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拟定的《政府学院推免细则2018版》(见附件1)予以公示,公示期:201874-79。如有异议,请向政府学院教科办反映。

 

2.每名学生只能参与一次推免遴选。“一次推免遴选”是指学生在校期间所在年级经历了一次推荐工作(自开展综合排名至学校推荐名单公示期结束),不论其是否参加了综合排名、获得推荐名额,均认定为其参与了一次推免遴选(含推荐工作过程中或结束后申请休学或延期毕业的)。预计不能按照基本修业年限获得学位的,可在其参与第一次推荐遴选前,向学院申请不参与此次遴选,经学院批准同意后,可视为该学生无推免遴选记录,且该年度推荐工作中该生不计入所在专业的专业总人数中。

 

3.78日学生第6学期的课程成绩将基本出全,根据78日统计的AC学分绩排名,每专业前50%并符合其它推免申请细则的学生有资格提出申请。

 

4.请申请人于710中午12点之前将填好的申请表(附件2)纸质件,佐证材料(指申请书中提到的各类事项的证明)复印件等6-8份送交政府学院教科办203办公室。申请表中的学分绩和排名,申请人不用填写;成绩单由教科办打印提供,个人不用操心。申请材料按申请表、佐证材料顺序叠放,左侧鱼尾夹固定,不要用钉书机装订。教科办可提供鱼尾夹。

 

5.行政保研的申请人也必须具备推免资格,同上所述,提交申请材料,参加学院推免面试。申请支教保研的同学请直接咨询学院团委老师。


6.AC
学分绩涉及申请资格,面试时与综合成绩相关的学分绩为ACD学分绩,该学分绩以面试当天的为准。


7.
预计7月11日-718日,各系安排面试考核,确定综合排名。如果个人因参加夏令营等活动,有潜在时间冲突,请尽快与系主任、班导师提前商量时间安排。


8.
推免面试前,《创新研究训练》和《实践教学》不计入考核学分绩,以后获得推免指标的学生,《创新研究训练》必须通过、《实践教学》成绩必须达到80分(含)以上,否则取消推免资格。


9.
推免面试确切时间点稍后再作通知。有关本年度推免保研的信息将在本网址新闻内陆续发布。


10.
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教科办焦老师:022-23508391

 

11.本通知内的工作安排仅面向政府学院本院学生,由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外校学生申请我院推免,请查看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nankai.edu.cn)相关通知,我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2-23501592

 

附件1政府学院2018年推免细则

附件2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2018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科办

201874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