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推免指标分配及确认推荐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0-09-30浏览数:

1. 学校教务处已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附件1)。今年分配给我院52个推免名额。学院以各专业符合条件的人数为基数按比例分配,拟定分配名额见下表所示:


2020年 2017级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名额分配表









学校发放基本推免名额:52




专业

系统列表人数

删减人数原因

符合条件班级人数

申报人数

精确数学比例

实际分配




政治学与行政学

47

交流生2

45

12

9.474

10




国际政治

35

留学生1

34

10

7.158

7




行政管理

55

延期1、不在籍3

51

14

10.737

11




城市管理

28


28

9

5.895

6




社会学

42

延期1、交流生2

39

13

8.211

8




社会工作

30

交流生1

29

7

6.105

6




应用心理学

23

延期1、交流生1

21

7

4.421

4




列合计

260


247

72


52
























分配说明:(1)精确数学比例=(符合条件班级人数/符合条件年级总人数)× 推免名额

 (2)各专业按精确数学比例,四舍五入分配。

2. 暑假期间(九月初)通知公布的综合排名公示无异议。

3. 今年推免名额下发正值国庆中秋假期,综合排名在有推免名额中的同学,若选择放弃推免,请务必于101日(周一)下午3点前,将放弃的说明书(亲笔手写,拍照或扫描)发至焦学明老师邮箱:jiaoxueming@nankai.edu.cn 。若在规定时间内未收到放弃邮件,则视为选择领取推免指标。请各专业推免申请人于105日上午10:00-12:00到津南校区学院楼203办公室按照综合排名依次领取实际分配的推免指标,签定推荐人选确认书。如果本人不能到现场,可委托他人代签,但需要把委托授权信息发给焦学明老师。

4. 本科期间获得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奖的学生,若不在普通推免范围内,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由学院推荐申请竞赛推免,报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定。申请学生需填写《南开大学2021年本科生参加国家级竞赛获得免试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2),并提供获奖证书复印件。若有符合条件的同学,请最晚于101日下午3:00前联系教科办,先确认是否有资格,再准备申请材料。

5.根据学校文件规定,经学校批准入伍的在校本科生服役期间获得“优秀士兵”及以上荣誉退役复学后,符合所在学院推免基本条件的,可在参加综合排名考核后,由学院和南开大学人民武装部推荐申请推免,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其推免资格,原则上不超过 2 人。申请学生需填写《南开大学2021年本科生参军入伍获得免试研究生资格申请表》(见附件3),并提供“优秀士兵”及以上荣誉证书复印件。申请学生所在学院、南开大学人民武装部分别对学生推免资格、参军荣誉进行审核,由南开大学人民武装部进行网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1天,公示无异议后报教务处。

6.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  ),作为推免工作统一的信息备案公开平台和网上报考录取系统。推免生(含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以及备案公开等相关工作均须通过“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有关推免的后续通知请进一步等待。


附件1: 教通字〔2020〕39号-南开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 南开大学2021年本科生参加国家级竞赛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x

附件3: 南开大学2021年本科生参军入伍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申请表.docx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0930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