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关于本科生辅修工作细则

发布者:任玉时间:2021-05-28浏览数:

第二条

各位外学院申请辅修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专业的同学注意:不需要向政府学院教学办提供任何纸质版材料,系统填报申请后,只需要同学所在学院教学办系统上“院系审核通过”,政府学院便能接收到同学们的辅修申请信息和成绩单,希望大家相互转告,八里台校区的同学也无需跨校区交材料,祝大家申请成功!

另外,2020级辅修方案和2019级辅修方案有区别,大家请参考教务处通知(相关链接:http://jwc.nankai.edu.cn/2021/0528/c24a367973/page.htm),并最终参考政府学院辅修培养方案(待发布)。



政府学院教学办

2021年6月1日





第一条:

南开大学教务处已发布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辅修工作通知(相关链接:http://jwc.nankai.edu.cn/2021/0528/c24a367973/page.htm),政府学院根据《南开大学本科学生手册》的精神和要求,为规范和加强辅修工作的管理,同时配合教务处相关工作,特制定本工作细则。


第一条 辅修工作应根据学生学习兴趣、学习能力、特殊潜质和专业特长,充分利用学校教学资源,按照学生自愿和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


1、现实性原则。学生辅修工作应以符合各专业现有办学条件和保证各专业正常教学秩序为前提。学生必须选择分属不同学科门类的专业(详见《学则》主辅修专业分类表)作为辅修专业。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目前有六个本科专业可接收辅修,即: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行政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应用心理学专业。

2、程序正当性原则。我院接收学生辅修严格执行本工作细则,辅修工作须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办理,学生逾期不得提出辅修申请。


第二条 接收辅修条件


1、申请辅修资格条件:2020级、2019级本科生(学院根据学生申请和成绩择优录取)

1)通识必修课:高等数学达到60分以上,基础英语达到60分以上。

2)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学分绩:60分以上

3)每个专业招收辅修名额:15人左右,应用心理学专业可放宽名额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专业,即:政治学与行政学、国际政治、行政管理、社会学、社会工作、应用心理学专业;应用心理学接收理科生(含理科入校的文科生)且酌情考虑学分绩前50%、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学分绩≥70、高等数学和大学计算机类课程≥70的文科生;另外,我院还有城市管理专业,因该专业学生大三一年要赴英学习核心必修课,故不接收辅修学生。

2、每名学生本科期间只能选择申请1个辅修专业。若本次申请获得辅修资格后,将无法再申请辅修其他专业。


第三条 注意事项:


1、如中途由于各种原因不能继续辅修的同学,请在每个学期选课系统开放补退选课程阶段到政府学院教科办办理退修手续,我院签署同意后,学生再回主专业学院教科办签署意见,由主专业教科办上交教务处学籍科存档。特别注意:未在指定时间办理退修手续的辅修学生,不得无故不参加考试,否则计零分处理。

2、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位于津南新校区,暂时无法实现津南和本部两校区分别开课,请有意向申报的同学根据各自专业情况,认真考虑辅修过程中可能会出现远距离跨校区上课的困难和选课考试冲突的风险,谨慎申报。


第四条 本办法具体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负责解释。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科办

2021年5月28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