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推荐免试研究生综合排名工作通知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1-09-07浏览数: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http://jwc.nankai.edu.cn/2021/0907/c24a391710/page.htm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年度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综合排名工作即将开始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政府学院推免细则2021版》请见附件1。此文件与之前发布的公示版推免细则内容一致。

2.今年取消了“每名学生只能参与一次推免遴选”[“一次推免遴选”是指学生在校期间所在年级经历了一次推荐工作(自开展综合排名至学校推荐名单公示期结束),不论其是否参加了综合排名、获得推荐名额,均认定为其参与了一次推免遴选(含推荐工作过程中或结束后申请休学或延期毕业的)]的限制。即所有应届生(不含留学生)均在推免班级人数计算中,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均可以报名参加推免资格选拔。

3.学生第6学期的课程成绩已在推免考核前基本出全。根据最新稍后发布的必修(AC类课程)学分绩排名,每专业前80%并符合其它推免申请细则的学生有资格提出申请。

4.各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请于9月7日——9月9日(下午5:00前)将填好的申请表(附件2)电子文件,连同佐证材料(指申请书中提到的各类事项的证明)电子版发送至 jiaoxueming@nankai.edu.cn 。申请表中的学分绩和排名,申请人不用填写;成绩单由教科办打印提供给评选小组的老师。申请材料按申请表、佐证材料顺序列出,以附件形式发送邮箱。申请表中的学分绩和排名,申请人不用填写。待各位同学9月9日返校(大部分同学返校时间)后,请在9月10日下午3:00前补交相应纸质材料(3份双面打印并签字的申请表、佐证材料原件、佐证材料的3份复印件),教科办会进行核查,核查后退回原件,保留复印件。

5.研究生支教团选拔与普通类推免选拔不得兼报,报名参加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的候选人不得参加普通类推免选拔的综合排名。

6.AC学分绩涉及申请资格,考核时与综合成绩相关的学分绩为ACD学分绩,该学分绩以考核当天的为准。

7.学院推免领导小组将授权各系评选小组安排考核,确定综合排名。各系考核时间预计在9月10日-9月14日之间。按照今年学校推免《实施办法》的要求,在推免综合素质评价过程中不再专门组织遴选推免生的面试,小组将采取根据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考核的方式进行。对于“特殊学术专长”的审核,学院将采取集中答辩的形式,具体时间请等待学院安排好后通知。

8.推免考核前,《实践教学》不计入考核学分绩,以后获得推免指标的学生,《实践教学》成绩必须达到80分(含)以上,否则取消推免资格。

9.各专业推免考核确切时间待学校教务处正式发布推免工作后再作通知。有关本年度推免保研资格等信息将在本网址新闻内陆续发布。

10.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教科办焦学明老师。

11.本通知内的工作安排仅面向政府学院本院学生,由本科教学办公室负责。外校学生申请我院推免,以及本校学生获得推免资格后申请本校保研,请查看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nankai.edu.cn)相关通知,或联系我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附件1: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pdf

 

附件2:   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学院).doc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1年9月7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