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通知(陆续更新)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0-11-13浏览数:

第2条:

   开题答辩具体时间地点安排:   

【政治学与行政学】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9:00 学院325会议室

【应用心理学】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10:00

【社会学】

   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14:00 学院324会议室  

【国际政治】

   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14:00 学院324会议室

【社会工作】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13:00 学院324会议室

【城市管理】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9:00 学院325会议室

【行政管理】

   2020年11月25日(星期三)14:00 学院325会议室

(将陆续在此发布通知)

      原则上所有学生应参加开题答辩会,被抽中的学生做答辩。被抽中的学生名单,以及答辩规则等事宜,将在下周陆续通知到各位。答辩前请打印三份评审表给评审老师。

      有关答辩的具体事宜(含请假等)请与(副)系主任联系。

      参加答辩的学生请在答辩后找答辩评审小组签署意见。所有学生的报告需签署系意见。评审小组意见一栏,被抽中答辩的同学需要请小组填写意见,未被抽中的同学在该栏处填写“未抽中”。答辩后,请学习委员再次收齐本班同学的纸质版报告并提交至教科办。

     注意:开题答辩会,请遵照学校和学院有关防疫要求。如有特殊情况(如身处重点地区不能返校),可与教科办联系。联系人:焦学明,联系电话:23508391。邮箱:jiaoxueming@nankai.edu.cn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0年11月13日

-------------------------------------------------

第1条:

一、本科毕业论文总体要求:

1.  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有一定的开拓性和创新性。
2.  学生选题前,应广泛收集相关资料,了解理论界对自己拟研究问题的研究状况,避免低水平重复性工作;充分考虑主客观条件,避免盲目性和随意性。
3.  采取开题报告的形式来审核、确定全体学生的选题。全体学生都要撰写选题报告,由各系的评审小组教师挑选存在问题较多的选题报告进行示范性开题答辩;全体学生结合答辩会经验,进一步与指导老师交流后正式提交论文题目审批表。
4.  学生选题原则上一人一题,必须经过导师同意后,方可进行下一步写作。我院允许学生到校外做毕业论文(设计),但必须有一位校内指导教师。
5.  为了保证论文质量,各专业指导教师每人指导学生人数按照教科办规定执行。
6.  严禁抄袭与剽窃他人学术成果。所有论文都要进行计算机抄袭检测,相似度超过20%,需做出说明;一旦认定为抄袭,毕业论文成绩为零分,取消当年毕业资格。
7.  双修我院专业的其他院系学生,请持续关注政府学院主页“本科生教学”中的相关通知,并与双修专业的学习委员保持联系,及时提交毕业论文相关材料。
二、开题报告时间安排:
1.  学生10月12日——10月22日之前选好导师。
2.  10月23日——11月19日学生撰写毕业论文选题报告评审表,11月19日由各专业学习委员收齐,交至本科教学办公室(203室)。部分同学年底要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建议尽早撰写开题报告。
3.  预计11月20日——11月30日各专业组织毕业论文开题答辩,每个专业具体时间待定。选题报告由学生所在专业的3名以上教师进行评审,抽取1/3的学生开题报告答辩。

4.   从2017年开始,我院根据教务处相关要求,毕业论文实行教学管理系统线上提交的方式,结合线下备案的形式。具体线上操作方法,之后会陆续发布通知,请予以关注。

    选题报告通过后不可随意改题。确有特殊原因需改题者,须由本人写出报告(改动较大者需重新填写一份选题报告),经指导教师和评审小组及系主任签署意见,报教科办备案。

   

附件1: 2017级毕业论文选题报告评审表.docx

附件2: 毕业论文指导手册.doc

附件3: 南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表格.docx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0年10月26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