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暨优秀项目评选通知

发布者:时间:2019-06-10浏览数:

各位同学: 
     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2018年“天津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第十六届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项目的执行时间将于2019年4月到期,按照项目管理规定,拟对该项目进行结题验收和评选优秀完成项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1.第十六届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项目; 
2. 2018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 
3. 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 
4. 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前结题的创新训练项目; 
5. 2018年4月到期没有结题验收,申请延期的“市创”和“百项”项目。 
二、验收、评优组织 
学院组织专家对申报结题项目验收评审,并根据分配的指标推荐优秀
项目;学校组织专家进行优秀项目评选。 
三、结题材料 
1.内容: 
(1)《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成果简表》; 
(2)《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总结报告书》; 
(3)项目研究摘要(500字以内); 
(4)项目研究报告(10000字以上); 
(5)项目研究成果:项目组必须按照学术规范和期刊编辑要求撰写项目研究论文(“百项工程”项目至少一篇,“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至少两篇,是否发表不限;发表的文章使用原版复印件)、专利(受理通知书(含专利申请书和专利说明书)或专利证书(含专利说明书))、实物(照片和说明书)、软件(提供光盘两套)、推广应用证明等; 
(6)体会感言; 
(7)致谢; 
(8)相关附件及支撑材料; 
(9)《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记录本》; 
(10)提交照片电子版3—4张(包括工作照、成果照等),图片保存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50dpi(600*800以上),大小在1MB左右。 
2.结题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项目研究报告格式:正文采用1.5倍行间距,小四号宋体,英文用小四号Times New Roman字体。注释一律采用页下注(脚注)。 
3. 装订:按照“装订内容及顺序”,把有关结题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三份,《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成果简表》以活页提交,不装订。

四、工作日程


工作程序

时 间

工 作 内 容

结题验收宣讲会

2018年12月27日下午16:00(八里台校区二主楼B206)

结题验收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

2018年12月27日下午16:00(津南校区公共教学楼5C503)

学生准备结题材料

2018年12月28日—2019年3月1日

撰写项目总结报告、研究报告、论文等材料

项目组提交材料

2019年3月1日前(考虑到报告撰写和答辩等因素,时间可放宽至3月15日)

纸质结题材料提交所在学院,一式三份(同时发送电子版至jiaoxueming@nankai.edu.cn)

验收评审

2019年3月1—22日(最新通知:3月下旬举行)

学院组织验收答辩评审,推荐评优项目

学院提交材料

2019年3月29日前

验收结果和推荐评优项目材料交教务处,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实践科邮箱

优秀项目答辩评审

2019年4月中上旬(具体时间待通知)

推荐评优项目答辩评审(教务处组织)

公示

答辩之后第一个工作日

公示验收结果和拟奖励优秀项目

公布验收结果和优秀项目

2019年4月中下旬

发布公告验收通过项目和优秀项目相关文件

总结表彰会

2019年5月初

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五、注意事项 

1.    项目组需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在教师的指导下独立撰写总结报告,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和抄袭剽窃他人成果,不得照搬或节选指导教师或研究生的论文项目内容,一经查出,取消项目组结题资格。项目组提交的结题材料必须经指导教师审阅。项目组成员要在《声明》上签字。

2.    学院对申报结题项目的提交材料进行初审,未按结题材料要求整理的需退回重新整理,对于结项报告或成果内容与研究生相关论文、项目内容雷同者,取消项目组验收答辩资格。

3.    学院将对项目研究报告进行防抄袭检测,重复率超过20%,低于40%,请指导教师认定并作说明,主管领导审核,去除合理引用部分,重复率仍不达标,退回项目组修改,修改后不达标的,取消验收答辩资格,认定验收不合格;重复率超过40%,不管是否属于抄袭,均不再给与修改机会,取消参加验收答辩资格,认定验收不合格。检测结果作为验收和评优的重要参考。

4.    各学院组织不少于5位副高职称以上专家的评委会进行验收评审。并将验收评审会时间、地点安排报教务处,教务处届时将派人督评。

5.    验收评审会务必采取答辩形式,包括项目组汇报(PPT演示)、回答问题、专家评议等环节。

6.优秀项目遴选要体现公开、公正、公平。

7.   所需表格到南开大学教务处网站中“常用表格”一栏下载“本科生创新科研结题用表”(创新训练项目使用)。

8.   拟延期项目须撰写延期申请(说明延期原因,并保证次年一定参加结题),指导教师同意并签字,并办理延期手续。

提醒各项目组及时关注此网页的通知更新,后续提交时间及答辩等信息会陆续发布。


附件1:附件1:2019年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结果汇总表

附件2:附件2: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项目结题验收成果简表

附件3:附件3: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总结报告书

附件4:装订内容与顺序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18年12月19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