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暨优秀项目评选的通知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0-12-11浏览数:

第二条:

各大创小组:

       根据教务处《关于调整2021年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日程安排的通知》(http://jwc.nankai.edu.cn/2021/0221/c24a338945/page.htm)要求,因同学们延迟返校,2021年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结题验收相关日程安排适当顺延,调整如下:

 

工作程序

调整前

调整后

结项报告在线填报及材料提交

2021年2月22日

9:00至

2021年3月8日

12:00

2021年3月8日

9:00至

2021年3月22日

12:00

学院组织结项评审

2021年3月9日至

2021年3月27日

2021年3月22日至

2021年4月9日

学院提交评优项目结项材料

2021年4月1日前

2021年4月14日前

优秀项目答辩评审

2021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待通知)

2021年4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待通知)

公示

答辩之后第一个工作日

答辩之后第一个工作日

公布验收结果和优秀项目

2021年4月中下旬

2021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

总结表彰会

2021年5月初

2021年5月中旬

注:相关通知:教通字〔2020〕59号 关于2021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暨优秀项目评选的通知。原通知链接:http://jwc.nankai.edu.cn/2020/1211/c24a325685/page.htm

 

 

请各小组根据调整后的时间妥善安排项目申报,具体评审通知学院届时会再次发布。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1年2月21日

 

第一条:

各大创小组:

根据教务处《关于2021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结题验收暨优秀项目评选的通知》(教通字〔202059号)(http://jwc.nankai.edu.cn/2020/1211/c24a325685/page.htm )要求,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2020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第十八届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项目的执行时间将于20204月到期。根据《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管理办法》,拟对以上项目开展结题验收和优秀项目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一)第十八届本科生创新科研“百项工程”项目(简称“百项”项目);

(二)2020年“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简称“市创”项目);

(三)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简称“国创”项目);

(四)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前结题的创新训练项目;

(五)20206月到期尚未结题,申请延期的“市创”和“百项”项目。

二、结题申报要求

项目结题申报采用线下撰写结题材料与线上填报相结合的方式,在规定时间内于线上提交电子版材料,线下提交纸质版材料。逾期未提交任意一项,取消本次结题资格。

(一)结题材料

1)《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总结报告书》;

2)项目研究摘要(500字以内);

3)项目研究报告(10000字以上);

4)项目研究成果:项目组必须按照学术规范和期刊编辑要求撰写项目研究论文(“市创”“百项”项目至少一篇,“国创”项目至少两篇,是否发表不限;发表的文章使用原版复印件)、专利受理通知书(含专利申请书和专利说明书)或专利证书(含专利说明书)、实物(照片和说明书)、软件(提供光盘两套)、推广应用证明等;

注意:研究报告和研究成果不是一样材料,要注意区分!

5)体会感言;

6)致谢;

7)相关附件及支撑材料;

8)《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记录本》;

9)提交照片电子版34张(包括工作照、成果照等),图片保存为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50dpi600*800以上),大小在1MB左右。

(二)线上填报

申请人使用附件1中相关表格草拟结项材料初稿后,再在系统中填报。

1.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学校“教学管理信息系统”中“创新”模块(http://eamis.nankai.edu.cn),在线先提交“项目成果”,之后填报《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项目总结报告书》(简称《总结报告书》,见附件1)并上传附件。

2.填报前请仔细阅读《大创模块学生使用手册》,请留意图片的上传方式及要求,直接粘贴图片会导致显示错误。

3.《总结报告书》在线提交后,告知指导教师在线审阅,指导教师在线反馈修改意见,申请人根据意见进行修改,直至指导教师认可,给予审核通过。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及时下载《总结报告书》电子版,线上填报方可结束,《总结报告书》及附件不再接受修改。

(三)材料排版及装订

1.格式要求:项目研究报告格式要求请参阅《研究报告格式要求》(见附件1)。

2.装订要求:结题材料用A4纸、双面打印,按照《装订内容与顺序》(见附件1)要求封装,左侧装订。

3.《立项申请书》《中期报告书》需在系统内下载PDF电子版后打印,带有学校审核意见;《总结报告书》需在导师审核通过后下载PDF电子版打印,带有导师审核意见。

(四)材料提交

线上填报完成后,在规定时间内将纸质版结题材料(一式三份)送交学院管理部门。结题申报结束。

三、评审流程

(一)项目验收

项目结题验收由各学院统筹安排。具体要求如下:

1.学院对项目总结报告书进行形式与内容审查。未按结题材料要求整理的需退回重新整理,对于结项报告或成果内容与研究生相关论文、项目内容雷同者,取消项目组验收答辩资格。

2.学院项目管理老师在系统内下载“项目研究报告”,进行防抄袭检测。首次检测总文字复制比大于等于20%低于40%,需经导师同意并修改后二次检测,检测合格后方可参加验收评审,但不得参加项目推优;首次检测总文字复制比高于40%或二次检测复制比高于20%,认定该项目“验收不合格”。检测结果作为验收和评优的重要参考。

3.学院组织评审会对申报结题的项目进行验收评审。评审会需采取答辩形式,包括项目组汇报(PPT演示)、回答问题、专家评议等环节。

(二)项目推优

学院根据学校分配的指标推荐优秀项目,并将结题验收结果在院内公示不少于3天。公示期过后在系统内及时录入学院评审意见,在纸质版报告中填入学院意见,并将优秀项目纸质版材料报送教务处。

(三)优秀项目评选

学校组织评审会对各学院推荐的优秀项目进行等级评选。评审会需采取答辩形式,包括项目组汇报(PPT演示)、回答问题、专家评议等环节。

(四)结项与表彰

学校对验收合格项目和拟奖励优秀项目公示一周,有异议者请向教务处反应。公示期过,报请主管领导批准,公布结项项目与优秀项目。学校将召开表彰会对优秀项目予以表彰。

四、日程安排

工作程序

时  间

工作内容

结题验收宣讲会

20201218

12:30-13:30

津南校区公教C103

结题验收工作程序及注意事项。

20201218

16:00-17:00

八里台校区二主楼B105

结题材料准备

20201219日至

2021222

撰写项目总结报告、研究报告、论文等材料

结项报告在线填报及材料提交

2021222

9:00

202138

12:00

1. 项目组长在“教学管理系统”之“创新”模块中填报项目成果及结项报告,提交后及时提示导师在线审核,导师可退回修改,导师通过后请及时在系统内下载结项报告书PDF版),打印后纳入结项材料。导师审核通过,则不再接受修改。另请务必提前在线填报,为导师审核及修改留出充足时间

2. 项目组需按照《装订内容与顺序》(见附件1),整理装订总结报告,一式三份,送交学院管理部门。

学院组织结项评审

202139日至

2021327

学院组织线下评审,公示评审结果,在“创新”系统内做好专家组分配、预审、学院意见录入及项目推优工作。纸质版材料完成学院意见填报、盖院章。

学院提交结项材料

202141日前

学院将验收结果和推荐评优项目材料(需按项目编号排序)交教务处实践科。

优秀项目答辩评审

20214月中旬(具体时间待通知)

推荐评优项目答辩评审(教务处组织)。

公示

答辩之后第一个工作日

公示验收结果和拟奖励优秀项目。

公布验收结果和优秀项目

20214月中下旬

发布公告验收通过项目和优秀项目相关文件。

总结表彰会

20215月初

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五、项目异动

(一)2020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拟提前结题的创新训练项目,需在2021114日前在“创新”系统中完成提前结题申请并由导师审核通过,逾期不再接收提前结题申请。

(二)2020年“市创”和“百项”项目拟延期项目需在2021114日前在系统内提交延期申请,并由指导教师审核通过。

(三)自该通知之日起,不再接受项目终止申请,不参加验收视为擅自无故终止,按照无故终止处理。

六、注意事项

(一)项目组需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在教师的指导下独立撰写总结报告,实事求是、不得弄虚作假和抄袭剽窃他人成果,不得照搬或节选指导教师或研究生的论文项目内容,一经查出,取消项目组结题资格。

(二)各学院需认真组织结项验收工作,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结项验收程序。

(三)评委会由5名以上的教师组成,要求教师具有高级职称,结项项目指导教师不能参加评审。

六、联系方式

学校教务处联系人:胡志辉

话:85358541

学院教科办联系人:焦学明

电 话:23508391

邮 箱:jiaoxueming@nankai.edu.cn

 

附一则教务处提示:如有系统操作问题请关注飞书群(教务处群)内通知及提示,教务处老师会及时解答。

学院提示:有相关问题,也可在学院组织的微信群中提问。

 

附件: 附件1:总结报告排版装订要求及相关表格.rar

            附件2:大创模块--学生使用手册.pdf

            附件3:大创模块--导师使用手册.pdf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

20201211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