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优惠卡使用说明

发布者:时间:2009-10-27浏览数:

    按照教育部、铁道部的规定,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区间乘坐火车时,实行凭附有火车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票办法。现将优惠卡的使用和管理方法介绍如下:
一、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由教育部、铁道部监制。优惠卡为“非接触式可读写集成电路芯片”标签,运用先进技术对其内部进行信息储存并加密,采用纸封装特制,粘贴在学生证上使用,优惠卡封装时带有强力不干胶,一经粘贴不能揭下重贴。

二、 学校应在学生证中乘车栏目内如实填写学生乘车区间,证内乘车区间不填写或不具有乘车优惠条件的无效。学生入学后变换家庭住址的,应及时修改乘车区间。修改乘车区间请到学校教务处办理(行政楼209,安老师),学校在修改处盖章方为有效。
三、 第一次启用的优惠卡出厂时已输入可乘坐次数4次,以后每学年增输四次。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包括了普通硬座票、普通卧铺票和动车组车票。
四、学生火车票优惠时间:12月1日至3月31日,6月1日至9月30日。
五、按照铁路部门的要求,学生只有购买普通硬座才能享受价格减半的政策。由于卧铺的价格是包括了硬座和铺位价格在内,所以学生购买卧铺的票价为硬座票价一半加上原有的铺位价格。此外,动车组一等座不享受学生票优惠,二等座位享受公布票价的75%优惠。

 

六、周政学院学生的注册证如果消磁,可到本科教学科研办公室(范孙楼544室)充磁。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