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人又获南开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学位

发布者:时间:2012-01-16浏览数:

      1月15日,南开大学公共管理(MPA)专业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小礼堂举行。又有130人喜获MPA硕士学位。
      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佟家栋教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吴志成教授,公共管理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沈亚平教授等参加仪式,向毕业生颁发MPA学位证书,为MPA优秀学位论文获得者、MPA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获奖者颁奖。
佟家栋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回到工作岗位后,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学以致用、报效社会。并希望毕业生今后无论走到哪里,都继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南开的发展。2008级MPA研究生王建兵代表毕业生发言,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王骚教授代表MPA导师发言。
     在MPA学位授予仪式上,还举行了南开大学MPA联合会的换届仪式,第二届联合会会长、天津市政府办公厅赵斌和新一届联合会会长、天津市卫生局李连崇先后发言,表示秉承南开“敬业、乐群、淑世、为公”的历史传统,推崇“聚成一团火,散为满天星”的联合会宗旨,在MPA学生和MPA校友、南开大学和公共部门之间搭建平台,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南开大学于2004年成为MPA项目的办学点,2010年以优异成绩通过国家的MPA教育评估。迄今已连续招生八届,实际录取人数近800人,近五年的报考与录取比例为3:1,已有300多人获得MPA学位。南开的MPA教育,依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公共管理学、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心理学等五个一级学科,在一级学科层面组织课堂教学、案例分析和社会实践,已聘请40多名既有学术影响力、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南开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为MPA研究生授课和担任MPA论文导师,其中,包括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入选者、全国高校教学名师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