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万梦琪时间:2020-12-22浏览数:

1220日,为配合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教育中心(以下简称“MPA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举办了南开大学公共管理案例培训会。我院院长、MPA中心主任孙涛出席会议,MPA中心常务副主任翟磊、兰州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单菲菲和多位专业教师分别就案例写作有关内容进行分享和指导。本次是我校拟参赛队伍最多、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通过培训和指导,学生撰写案例的思路更加清晰,案例编写能力得到了有效提升。



MPA中心主任孙涛作开场发言,深入浅出地说明了案例在学生本职工作和研究生学习中的重要性和意义,并为新聘任的校外导师王建明博士颁发聘书。



兰州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单菲菲分享案例与写作经验,就“公共管理案例的设计与写作”这个主题,从定义、选题大纲设计、写作要点、写作思考等多方面对案例写作进行剖析。



往届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获奖师生也分别在线下和线上进行经验分享。在案例大赛带队方面经验颇丰的翟磊老师与在座同学和老师分享了指导案例撰写的一点体会,并与大家进行互动。第四届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优秀奖获奖队伍负责人田丰在线上分享参赛经验。



培训会下半程,各位参赛队员和相关指导老师进行分组讨论,研究案例选题、调研与写作思路,学生代表进行总结汇报,指导老师和其他队伍同学互相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会旨在配合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为拟参赛的学生提供与案例指导教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且就案例写作相关知识进行集中培训。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