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国际关系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者:时间:2014-05-31浏览数:

 

为进一步推进国际关系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搭建起各高校间资源共享与合作的平台,由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研究生自主发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系主办、《新视界》编辑部承办,华东师范大学《闻道》编辑部协办的第四届“全国国际关系研究生学术论坛”将于2014年7月在南开大学举行。

前三届论坛已有多篇参会论文被《世界经济与政治》、《当代亚太》等核心期刊录用,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声誉。我们力求将本届论坛办成优秀的学术论坛,为全国的国关学子搭建属于自身的学术交流平台。在此热忱欢迎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研究生积极参与,踊跃赐稿。

 

现将论坛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论坛主题:“国际关系现实与热点问题:理论、方法与实践”

 

二、时间:2014年7月13日

地点:天津·南开大学

(详细时间、地点会在会议日程中公布)

 

三、参会对象

全国兄弟院校国际关系及相关专业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

 

四、论坛组织

本次论坛设立由南开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代表组成的秘书处。秘书处统筹负责此次论坛的论文征集、评选工作及会议的具体组织实施活动。届时将有来业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对与会者的论文进行点评与指导。

 

五、征文与参会要求:

1.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大国崛起与周边关系:理论、历史与实践”,在论坛主题之下,将设立“国际关系理论与方法”“现实与热点问题研究”分议题。

 

2.请各位欲参加论坛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在6月30日24点之前向论坛秘书处提交论文或研究设计。秘书处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匿名评审所提交的稿件,并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决定入选稿件。7月4日前,论坛秘书处将公布入选的优秀论文,我们会以电子邮件方式致函入选论文作者。入选论文的作者将受邀到南开大学参加论坛活动,所有论文届时将根据主题及论文内容编入相应的分议题进行讨论。

 

3.所提交的稿件要求具有一定的前沿性和原创性,字数以3000字以上为宜,论坛不接收已公开出版或发表的论文。严禁一切形式的剽窃、造假等学术不端行为。

 

4.为加强学术规范,行文请参照附录《世界经济与政治》注释体例。

 

5.主办方将提供外地参会代表食宿费,并向参会代表所在单位发送邀请函。

 

6.入选稿件在会后经修改将汇编成册,优秀论文将推荐在相关领域核心刊物发表。论文作者同时将获赠出版论文集与荣誉证书。

 

六、联系方式

1.报名表、投稿等请提交至论坛秘书处,电子邮箱为:gradforumofir@126.com。邮件主题请以“投稿—姓名—学校”格式命名,报名表、投稿请以附件形式发送到论坛秘书处邮箱,以方便秘书处整理。

 

2.本次论坛秘书处联系人:

 

南开大学董柞壮同学 电话13502191501  邮箱dongzuozhuang@qq.com

南开大学刘芮宁同学 电话13652000171  邮箱wodebaiaixing@163.com

南开大学姜忆楠同学 电话15122751186  邮箱jiangyinan1990@163.com

华东师范大学蒋霁望同学 电话18521508883  邮箱jjwzgrmdx@126.com

 

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系

承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系《新视界》编辑部

协办:国家开发银行—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闻道》编辑部

2014年5月29日

更多信息欢迎大家关注人人:南开国关或者新浪微博:南开国关新视界

 

附:1 报名表

      2 引文事例规范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