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公共管理青年学者工作坊征稿启事

发布者:时间:2019-04-25浏览数:

 

征稿启事

华人公共管理青年学者工作坊

时间:2019628

地点:天津·南开大学

第八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将于2019629-30日在天津市举行,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联合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主办。为了发现、鼓励和培养新锐青年学者,2019628日下午将在研讨会前举行一场博士生论文工作坊,为青年学者撰写和发表高水平论文提供指导。作为支持期刊,《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Chinese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 (CPAR)将合办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中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公共管理领域有丰富发表经验的学者,为参会者介绍国内外公共管理期刊的类型与要求,分享他们宝贵的发表经验与体会,并为参会者提交的论文提供专业的点评与指导,从而提升参与者的科学研究与论文发表能力。

本次研讨会面向所有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等青年学者群体公开邀稿,我们热诚欢迎对公共管理研究充满兴趣的青年学者踊跃投稿。

研讨会主题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传承与发展:国家治理能力提升”,相关学术议题包括:

1. 数字与信息时代的政府治理

2. 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

3. 公共服务比较研究

4. 公共管理的理论发展与学科建设

5. 城市治理与区域协同发展

6. 性别与公共行政发展

7. 政府与公共部门绩效管理

8. 政府职能转变与组织机构变革

9. 比较视野下的公共财政和预算

10. 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

以上为建议议题,但不限于这些议题。会务组可根据征文情况适当调整。

论文要求

我们欢迎作者提交高质量的理论、质性或定量研究。

对于实证研究论文,我们将从研究问题的重要性、研究设计、方法和数据、研究意义和启示等方面评审。

理论研究应关注重大公共管理和政策议题,明确理论基础、前提预设和关键概念,并提出可待检验的理论假设。

研讨会语言

本次研讨会的工作语言为中文,论文可以中文或英文撰写。

研讨形式

本次研讨会将持续半天,突出小规模、深度研讨和多角度交流等特点,以帮助参会者提高论文质量并提升研究水平。

论文数量将控制在20-30篇,使每篇论文作者有20-30分钟时间报告核心研究发现。

论文全文将在研讨会召开前一周发至所有参会者,并请相关研究领域的特邀嘉宾提出书面评审意见。每篇论文将邀请两位专家细致点评,并进行一对一地指导,点评时间不少于20分钟。

研讨会召开期间,主办方将设置主编研讨会和圆桌会议等特别环节,将邀请多份期刊的编辑介绍论文撰写、发表和评审等方面的知识与经验,并同参会者互动和交流投稿、改稿、发表等方面的问题。

获奖与发表机会

本次研讨会将通过专家评审,评选最佳论文奖。获奖论文的作者将受邀投稿《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和Chinese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 (CPAR)等期刊优先发表。

《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由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是一份探讨公共管理理论与实践重大问题的学术双月刊。该刊主编为杨开峰教授,目前为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CPAR是美国公共行政学会(ASPA)中国公共行政分会(SCPA)的旗舰期刊。CPAR是第一份专注中国、东亚和比较公共行政议题的国际学术期刊,致力于发展理论与知识,解决中国以及亚太地区日趋复杂的公共管理与政策问题。主编为Marc Holzer教授,执行编辑为陆毅教授。

参会费用

本次研讨会将免收注册费,并免除论文入选者参加2019629-30日第八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的注册费。

主办方将为受邀参会者提供与会期间的餐饮和会议资料。

交通和住宿费用自理。

重要日期

2019515日:提交不超过两页的论文摘要或论文全文;

2019520日:发出论文录用通知并确认参会信息;

2019615日:论文全文终稿提交截止日期;

2019628日:青年学者研讨会召开。

论文摘要请以Word文档提交,首页应包括论文作者及工作/学习单位、获得博士学位的年份(如果有的话)、联系方式、研究方向等,第二页应包括论文的标题、关键词、扩展性摘要和参考文献等(不超过1000字)。

中文论文全文请以Word文档提交,字数以10000-20000字为宜,参考文献标注采用顺序编码制。具体格式参考《公共管理与政策评论》的投稿体例。

英文论文全文请以Word文档提交,格式如下:双倍行距;12Times New Roman字体;700010000字(包括参考文献和图表);文献引用请参考APA格式,或Chinese Public Administration Review (CPAR)的投稿指南。

研讨会联系人

有意投稿者或需咨询,请通过如下方式与我们取得联系。

马进,韩清颖

固定电话:022-23508793

电子邮箱:huarengongguan@163.com

 

附件:青年学者工作坊征稿启事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19424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