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CI数据库开通试用及培训通知

发布者:时间:2012-11-01浏览数:

转发图书馆的通知: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是全球最权威的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内容涉及到社会科学的各个领域,目前收录社会科学2800多种国际性、高影响力的学术期刊,其内容涵盖了人类学、地理学、犯罪学、刑罚学、经济学,和商业、教育、环境研究、家庭研究、老年医学和老年病学、卫生政策和服务、计划与发展、历史、工业关系与劳工问题,以及图书馆学和信息科学、语言与语言学、法律、政治科学、心理学、精神病学、公共卫生、社会问题、社会工作、社会学、药物滥用、城市研究、妇女问题、社会科学等学科领域。
   
     2012年10月30日,图书馆在校园IP范围内,开通了SSCI 网络版的试用。您可以登录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进行访问。
   
    图书馆还将在11月5日举办相关讲座,通过实例介绍 SSCI 网络版数据库。   

    培训主题:社会科学研究的新视角—借助SSCI进行创新性研究 培训时间:2012年11月5日下午15:00 培训地点:南开大学新图书馆5楼报告厅(506)
主讲人:吕宁 培训内容:     1.如何借助SSCI找到社会科学研究的热点?     2.如何借助SSCI建立合作网络?    
3.如何选择SSCI期刊进行投稿?     4.如何借助Endnote Web提高写作的效率?     5.中国社会科学走向国际舞台的优势与劣势。

 

图书馆
2012年10月30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