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社会工作实践教学创新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时间:2011-12-22浏览数:

    2011年11月24日,由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主办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与社会工作实践教学创新研讨会”在天津市汇高花园酒店召开,会议邀请了天津市组织部人才处处长、南开区民政局党委书记郁普良等政府部门的领导,以及多年来参与社会工作实践教学的各实习基地负责人和机构督导参加。
    会议就目前国家18部委发布的“建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的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就如何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在各领域中的作用、具体的职责、未来岗位的设置、激励机制的设定、人才培养的标准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授陈钟林做了主题发言,介绍近年来该系在培养学生方面取得的成绩。
    会议很好地将国家政策、高校的实践教学与社会各组织团体联系起来,共同探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的状况,收效良好。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