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友法博士为南开师生做讲座

发布者:时间:2012-04-17浏览数:

    3月23日下午,应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赵龙跃教授的邀请,中国国际关系问题研究所副所长刘友法博士在范孙楼116会议室为南开师生举行了题为“大选年看中美关系”的专题讲座。
    讲座由国际关系学系系主任韩召颖教授主持。刘友法博士结合自己的外交生涯和中国对外交往战略布局,回顾了中美关系的历史发展进程,分析了中美关系的现状和特点,并对中美关系的趋势做出了展望。刘友法博士的讲座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析了中美关系的新特点。他指出,中美两国存在越来越多的利益汇合点,最终会是合作与竞争共存的态势;要以新的智慧、韬略和手段处理中美关系,共同拓展中美经贸合作,努力增进战略互信,妥善处理分歧和摩擦。刘友法博士还就美元霸权、文化碰撞等问题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