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政治大学师生访问我院

发布者:时间:2011-08-30浏览数:

    7月27日—28日,台湾政治大学社科院院长庄奕琦教授师生一行17人莅临我院进行访问。访问期间,院MPA中心主任孙涛教授、MPA中心副主任吴帆副教授陪同政治大学师生先后参观了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滨海空港经济区的空客天津公司总装厂,滨海新区中国——新加坡生态城、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以及航母主题公园,滨海新区人民政府郭景平副区长及滨海新区其他一些部门领导热情接待了参访人员,对滨海新区的规划与发展进行了细致、深入的介绍。
    27日晚,台湾政治大学师生与南开大学MPA中心师生进行了座谈,南开大学副校长朱光磊教授应邀出席了座谈会,并且进行了精彩的致词,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常健教授、行政管理系主任王骚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MPA中心主任孙涛教授一同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师生就“两岸地方政府社会治理模式的现状与比较”、“两岸政府决策咨询机构(智库)的比较和交流”、“两岸政府公务员制度的交流”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会议气氛热烈、融洽。
    29日上午,台湾政治大学师生一行参观了天津市内的鼓楼、文化街、石家大院等名胜古迹,结束后前往北京搭乘航班返台,此次两岸MPA师生的交流也正式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