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举行特邀研究员致聘仪式

发布者:时间:2009-12-03浏览数:

 11月27日上午10点,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在范荪楼116室举行了特邀研究员致聘仪式。中央文献研究室原室务委员、全国周恩来研究会会长廖心文研究员、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原主任熊华源研究员、第二编研部巡视员安建设研究员、第五编研部副主任曹应旺研究员、第一编研部副主任杨明伟研究员、第四编研部副主任陈扬勇研究员受聘为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廖心文研究员同时被聘为周恩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
    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景泉、校党委原副书记、周恩来研究中心顾问孔繁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政治学系主任程同顺、周恩来研究中心主任徐行、周恩来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刘焱以及来自各院系的六十多名师生出席了致聘仪式。
    致聘仪式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孙跃主持,周恩来研究中心顾问孔繁丰介绍了受聘者的简历和主要学术成果,刘景泉副书记亲自为六位专家颁发聘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受聘专家在接受聘书后发表了精彩的受聘感言,刘焱老师和徐行老师代表周恩来研究中心分别发了言。他们均表示,中央文献研究室多年来一直支持我校的周恩来研究工作,这次聘请六位国内知名的周恩来研究专家到南开来就任特邀研究员,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同中央文献研究室的联系,我校周恩来研究中心今后会经常邀请他们到南开来讲学、做学术报告,或联合召开学术研讨会,这必将有力地促进我校周恩来研究事业的发展。
    当日下午,中央文献研究室的专家为我校师生做了关于周恩来研究的专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徐行老师主持,来自各院系的七十多名师生出席了学术报告会。中央文献研究室的专家们分别讲述了国内外周恩来研究的最新进展和自己的而最新研究成果。廖心文研究员演讲的题目是:“周恩来与中日关系”、熊华源研究员演讲的题目是:“毛泽东、周恩来关于解决台湾问题的思考和决策”、曹应旺研究员演讲的题目是:“周恩来关心的两件事----水利事业和尖端科技”、杨明伟研究员演讲的题目是:“从60年代几件事看周恩来的领导方法”。
    专家们的演讲博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不少学生还当场请教了一些关于周恩来研究的问题,中央文献研究室的专家们一一给予了学生们满意的答复。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聆听专家的演讲收获很大,进一步加深了对周恩来思想和光辉事迹的认识,今后一定要努力将周恩来的精神在南开发扬光大。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