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经济系本科生联合培养项目

发布者:时间:2018-05-30浏览数:

一、项目概况

根据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与伯克利加州大学经济系签署的合作协议,金融学院负责选拔推荐南开大学的优秀学生(含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数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等)参加伯克利加州大学经济学海外学生学期课程(以下称为BESAP)项目。

1.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选拔推荐南开大学的优秀学生,经伯克利加州大学批准确认后入选BESAP项目学习。每学年派出不超过10人。入选学生将于每年秋季学期派出,参加伯克利加州大学为全校学生统一开设的课程。伯克利加州大学的秋季学期开始于八月末并持续到十二月中,春季学期开始于一月初并持续到五月中。

2. 项目入选学生在伯克利加州大学学习两个学期,并且每学期在经济系全日制学习至少12学分(相当于四门或更多课程)的高年级课程。其中,两门课必修:经济学1914学分,经济研究专题);经济学1981学分,导师指导的小组学习)。

3. 每学期在伯克利加州大学全日制学习完成12学分课程的南开大学学生,将会在南开大学获得这些课程的学分转换。

二、项目费用

学生需自己负担项目所有相关费用(包括学费、国际学生生活费、F-1学生签证申请费 & SEVIS费、临时住宿费等)。比如2017年秋季学期中,一学期12学分课程的学杂费约为10075美元(该金额包含了学生健康保险、签证和申请费),具体费用以当年实际情况为准。

 

三、报名资格

1. 南开大学(含金融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政府管理学院、数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等)符合条件的在读二、三年级本科生。

2.综合GPA排名在专业前30%

3. 大学英语六级成绩在450分以上。不要求托福或者雅思成绩(如果有可作为参考)。

4. 满足伯克利加州大学BESAP项目对前修课程的要求,即:入读BESAP时已经完成至少两学期的微积分、(基于微积分的)统计学、中级微观经济学(和/或)中级宏观经济学的课程学习。

 

四、项目选拔

1. 选拔原则:坚持公开、公正、择优推荐的原则。

2.选拔方式:

对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进行初试笔试和面试考核。根据初试笔试成绩、核心课程GPA(包括英语、微积分、数理统计学、中级微观和/或中级宏观)、面试考核的综合结果确定最终推荐名单。

 

五、报名方式

请于66日前将(1)电子版报名表(见附件);(2)成绩单扫描件或照片;(3)大学英语六级证书扫描件或照片,

发送至邮箱: nksfexchange@163.com

联系人:宫老师

联系电话:022-85358131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