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项目入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项目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0-11-06浏览数:

我院项目入选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项目

 

 

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111日在重庆落下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师生、企业家、投资人等600余名代表参会。

   本届年会共有1000余所参与“国创计划”的高校共推荐875个项目成果,经“国创计划”专家组评议,遴选出202篇创新学术论文、200项创新创业展示项目和58项创业推介项目。我校向年会推荐3篇创新学术论文、3项创新展示项目和1项创业推介项目,其中3篇论文和2个展示项目入选年会。入选总数并列全国第二。

  由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郝亚明指导,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刘思齐、李昀蔚 、李宇飞、王黎峰承担的“民族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问题的调查研究——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为例”成为年会入选展示项目。该项目围绕国家产业扶贫政策,对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三个脱贫任务艰巨、发展情况具有代表性的县进行抽样调查,从农业、工业、旅游业三个角度分析民族特色产业在脱贫中的作用,提出了少数民族地区较具普适性与可操作性的民族特色产业脱贫路径。

  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实施“国创计划”以来,目前已有超过1000所本科院校、123余万名大学生参与,累计资助30余万学生创新项目,“国创计划”已成为面向全体大学生的一项创新创业人才基础培养工程。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已连续开展十三届,现已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与学生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学院向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来源:南开新闻网-南开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创佳绩(http://news.nankai.edu.cn/ywsd/system/2020/11/02/030041527.shtml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