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3项成果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者:焦学明时间:2020-12-21浏览数: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成果名单。南开大学共有31项成果获奖,获奖总数在全国高校位列前茅。其中,我院尚虎平教授的著作《“一带一路”关键词》获得普及读物奖;吴晓林教授的著作《房权政治:中国城市社区的业主维权》成果、郝亚明教授的论文《民族互嵌式社会结构:现实背景、理论内涵及实践路径分析》获得青年成果奖。

“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2008年以前称之为“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设立于1995年,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鼓励高校科研人员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铸造精品,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一项重大奖励举措。该奖项是目前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组织严密、程序公正,获奖成果都具有较高的公信力和影响力。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工作于2019年年初开始,评选范围为2014年至2017年间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相较于往届,此次评奖结果在获奖等级和总数方面均有较大提升。

据了解,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共评选产生奖励成果1539项(含港澳高校获奖成果),其中著作论文奖1241项,含一等奖152项,二等奖783项,三等奖306项;咨询服务报告奖77项,含一等奖10项,二等奖47项,三等奖20项;普及读物奖20项,青年成果奖201项。

 学院向上述获奖的三位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年12月21日

 

来源:社科部网站-南开大学31项成果荣获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