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共管理教师接连喜获全国MPA教指委课程建设立项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3-12-21浏览数:

2023年度,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的课程建设项目的申请,共计3个项目获批立项。

2023518日,首批MPA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评选工作公布喜讯,我院吴晓林老师团队《社会研究方法》课程和郭道久老师团队《政治学》课程被列入首批MPA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本次评选经过了全国MPA教指委文本检查核实、专家组评分、教指委工作会评议等多轮评审环节,全国共55门在线示范课获批立项。

1:首批MPA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计划我校立项名单

申报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课程负责人

社会研究方法

核心课

吴晓林

政治学

核心课

郭道久


12
20日再获立项喜讯,我院翟磊老师的案例《运动式治理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创卫动了谁的奶酪》经过文本检查、专家遴选等环节被列入2023年全国公共管理精品案例课堂建设计划,全国共59项入选。

22023年全国公共管理精品案例课堂建设计划我校立项名单

申报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运动式治理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主题:创卫动了谁的奶酪

翟磊


积极参与全国MPA教指委各项课程建设计划,不仅加快了我校MPA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了MPA课程和案例教学力度,更带动了教学方法创新和理念传播;同时为全国公共管理学科优质资源共享添砖加瓦,持续提升我校MPA教育教学标准的同时,促进全国MPA教育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