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久教授中标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4-03-27浏览数:


近日,2023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通知已正式下达,南开大学共3个项目获批立项,我院高永久教授成功中标1项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高永久领衔中标的课题“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协同推进研究”立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时代背景,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方向指导,系统运用民族学、政治学、社会学、心理学、管理学、历史学等学科知识与研究方法,由相关子课题共同承载,尝试开展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关联性、交叉性、结合性研究。课题聚焦二者的协同推进,着重思考新时代新征程上如何实现协同推进目标、优化协同推进过程、发挥协同推进优势。课题组将联合多方力量,围绕二者协同推进延伸的学理性、复合性问题与重难点议题,完善扎根中国大地、反映中国实践、体现中国智慧的学术概念与理论观点,服务于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以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层次最高、最具权威的项目类别之一,已成为衡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项目批准号

首席专家

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协同推进研究

23JZD032

高永久

 

学院向高永久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