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灯塔计划”第四季暨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时间:2019-04-15浏览数:

    (通讯员:冯辉)413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灯塔计划”第四季暨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院楼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共分为“灯塔计划”学生生涯发展智库建设工程第四季致聘仪式和“求职训练营”系列讲座两部分。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指导老师郑宗鹏,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为好优女生职业发展学院创始人刘治敏老师;中级社会工作师,社源(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美生老师、裴海燕老师以及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活动。

                                 

    413日上午,“灯塔计划”学生生涯发展智库建设工程第四季致聘仪式在学院144会议室成功举行。郑宗鹏老师和科技创新部负责人为两位新聘任的学生职业发展导师授予聘任证书,并为两处新建立的人才合作共建基地正式挂牌,标志着“灯塔计划”导师基地库新生力量的融汇。 

                              

    413日下午,新聘任的两位导师在学院302会议室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企业文化的类别与未来”和“职业价值观测试”两场讲座。张美生导师结合自身求职创业经历,并从社会工作的专业角度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社源公司的企业文化,同时帮助同学们了解到不同类型的企业文化;刘治敏导师通过故事与测试,为同学们细致介绍了13种职业价值观,并进行一对一地解读,有效辅助同学们明晰自身职业价值观的选择。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发掘优秀社会资源的基础上,深化校企合作,提升同学们的职业素养与求职能力,以更好面对社会挑战。据悉,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目前已聘任学生职业发展导师36人,共建人才合作培养基地16处,并通过不同形式的合作,切实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指导与未来规划建议。在未来,学院还将通过走访合作基地,与导师深入洽谈等形式,实现校企双方更密切的合作,为同学们的就业实习、生涯规划、职业选择等提供更多便利。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