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行动进校园”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时间:2019-04-08浏览数:


201944日中午,“清风行动进校园”第十五届文明共祭宣讲活动暨“清明共祭”培训会于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文科小广场成功举办。天津市民政局殡葬管理代表同志李奉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老师王燕4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清风行动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系列宣讲,树立殡葬文明新风尚,推广生态殡葬理念。


  本次活动开始由团委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部代表唐文逸、杨晓奇、曹宇辰带来朗诵——《背影》。三位同学对朱自清先生文章深情诵读,使得每位志愿者心中不免涌起对前人的追忆与怀念之情。培训中心代表徐士豪、刘阳阳介绍了新型殡葬方式并开展了清明知识小问答,使观众们对海葬、树葬等有了新的认识,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答对者得到一个清明节的传统食物青团作为奖励


  恩来精神展演团伍灿、万月西深情并茂地朗诵了《一月的哀思》与《海棠花祭》。动人的音乐、感人的事迹,气氛达到了高潮。王燕老师发起了文明祭倡议,志愿者们纷纷在背景板上签字留念,表达自己对文明殡葬的理解与对先人的怀念。最后,民政局代表同志李奉起对“清明共祭”活动的参与志愿者进行了细致耐心的培训。


活动结束后,天津电视台新闻中心采访了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关津沣与钱芃希。他们共同谈到,今年正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而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总理就是新型殡葬方式的倡导者与践行者。身为南开学子,每一个人都有必要积极传播文明祭祀的理念,从而让更多人认可并参与到绿色殡葬、文明祭祀的推广活动之中,为新时代下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