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文化节】思辨与智慧同性--第九届“争鸣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时间:2012-11-27浏览数:

 

   (通讯员罗小琼)辩论开始,思辨不止。11月25日下午,政府学院第九届“争鸣杯”辩论赛决赛在生命科学学院报告厅举办,政府学院辩论队和生命科学学院的辩论队就“发掘人才是否需要考试”进行了一次思维的交锋。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翟明睿、政府学院团委副书记高磊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同时到场的还有21世纪青年学社和辩论与口才协会的嘉宾评委以及物理学院和历史学院代表队。

     比赛随着双方猜测对方立论拉开帷幕,随后便进入正方一辩和反方一辩慷慨激昂的立论环节。在反驳与反反驳环节中,双方观点针锋相对,各执己见,把辩论赛逐步推向高潮。在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观点鲜明,思考深入,谈吐充分显示了其思维严密性,双方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异常激烈,深深震撼了在场的观众,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评委提问环节,评委依次对正反双方进行提问,双方进行了进一步的阐述。最后的总结陈词中,双方四辩针对辩论过程中对方出现的问题进行反驳并巩固了自己的立场。双方辩手辩论环节结束,评委退席商议结果,场内同时进行了观众提问环节。经过评委裁决,最终政府学院辩论队成为本场比赛的获胜队。

      翟明睿老师针对整场辩论进行点评,精准的说出了双方辩手在辩论中的优缺点,并对双方的表现做了充分的肯定,更希望双方将这种思辨的精神坚持下去,真正将辩论发展下去。随后,进行了第九届“争鸣杯”所有赛事的颁奖。

      此次“争鸣杯”辩论赛分为院内对抗及政府学院邀物理学院、历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进行的四大学院联合辩论赛。在此次“争鸣杯”中,四大学院形成了良好的交流,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让思辨、理性的思想在同学们心里扎根。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