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回社区报到,周政团员青年志愿参与防疫战(二)

发布者:时间:2020-02-24浏览数:

  近日,团中央发出号召,倡议大学生团员、团干部要带头站出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积极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政府学院团员青年纷纷响应组织召唤,积极到社区(村)报到,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2017级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姜宇彤,主动到家乡河北省平泉市桲椤树镇报到,加入镇防疫检查站,负责来往人员及车辆的查验登记工作。查验身份、测量体温、情况上报、防疫宣传……一个上午他进行了数十辆车近百人的查验工作,得到当地工作人员的广泛认可。姜宇彤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共青团员、南开学子,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到社区、乡村报到,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发一份光,让党旗、团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2017级本科生张红叶,作为共青团员,在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东枣园乡东高庄村防疫期间,积极响应党委团委的号召,积极报名当地的志愿者活动。2月12号,在村委会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入户对村民的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是否外出、去向、交通工具、是否接触感染人群等信息进行登记。在入户的同时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们的疫情防范意识。并在后期对收集到的村民信息进行编号、修正、装订等整理工作,对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张红叶说:“疫情期间,村里的老党员不顾身体病痛,坚决服从命令、忠于职守;年轻人自愿昼夜轮流值班,守卫村庄的安全;村民们积极捐款捐物。他们的精神深深感动了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南开学子,我理应为防疫工作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7级社会学专业本科生赵雪柔,于1月30日至2月3日在山西省晋城市城区德源绿洲小区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她负责在小区门口帮助拦截非本小区人员的进入以及登记小区内人员的进出情况,在小区内部巡视劝导小区人员戴口罩、少外出,在小区显眼处张贴防疫宣传单,同时每天四次对小区各单元的单元门、电梯等进行酒精消毒。她说:“学校的‘允公允能’和学院的‘为中华之崛起’在这一特殊时期为我注入‘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力量。社区工作人员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地在小区门口值班,寒风与低温阻止不了我们的热血和人间温情,我看到了守护的力量,并愿意践行‘服务社区’,点燃自己的烛火。”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