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讲给小小南开人的抗疫爱国思政课

发布者:杨晓颖时间:2020-04-08浏览数:

政府学院讲给小小南开人的抗疫爱国思政课

 

(通讯员:岳庆磊)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借助线上教育平台,以多群联播的形式为南开大学附属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以“铭史鉴今思先贤,不忘初心爱国情”为主题的“云端”思政课,团委书记杨晓颖在线宣讲,近两百名学生集体收看。

杨晓颖首先介绍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并说道:“清明,既是思亲怀故的日子,更是缅怀英烈、慎终追远的日子。”随后,她深情讲述周恩来、于方舟、张伯苓等南开先贤的爱国奋斗故事,激励青年学生坚守人生信仰、勇于担当使命,秉承公能日新的精神。并且结合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向学生讲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壮举和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最后以南开学子奋战在“疫”线的志愿故事,彰显南开大学深厚的爱国主义传统,引导学生深刻认识时代使命。

五年级六班学生李明珠收看思政课后感触颇深,她说:“疫情期间平凡而又伟大的英雄,值得我们学习、铭记。作为小小南开人,我们身上流淌着红色爱国基因,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让鲜艳的红领巾在胸前飘扬。”

缅怀,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此次思政课有助于青少年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夯实青年学子的价值底座,激发爱国力行的青春力量。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