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新生安全教育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东韡妍时间:2020-10-22浏览数:

(通讯员:惠如 摄影:钱星宇)2020年10月22日下午,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在津南大通学生活动中心F202多功能厅开展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培训讲座暨国防、安防、形势政策教育。保卫处特邀请公安津南分局研究宣传科民警牟心宇警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公安津南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内保大队大队长王勇、副大队长张昕,公安津南分局同砚路派出所教导员张文毅,南开大学保卫处副处长聂士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出席讲座,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辅导员东韡妍主持。

为积极响应防疫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部分新生参加线下会议,各学院辅导员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部分新生通过线上会议参加培训。牟心宇警官以“我也是爱南开的”风趣幽默的开场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并以自己大学时期饮水机的事例引出5种安全隐患问题。他强调,用电安全中我们每一个人不仅要十分注意自己的安全,还要对他人和整栋宿舍楼的安全负起责任。在纠纷斗殴问题中,他既表达了对新生之间产生纠纷的理解,也诚挚地送给大家六句忠告。在预防酗酒方面,他巧妙运用自身的经历,以风趣幽默的语调向师生传达了酗酒在人际关系交往以及人身财物保护中的危害。在交通安全方面,他强调在南开校园中我们应该注意校内交通规则,对校外人员也需要怀有一定的警惕心理。

52C10

牟警官以场内互动的方式调查了现场同学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程度,随后他用近期电信诈骗警情数据向大家展示了诈骗的高发性。他提出三个对策: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总结出六种校园内的诈骗高发手段,一一举例进行了介绍。

最后,牟警官向同学们推荐了天津市津南警方的微博及公众号,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平安地学有所成。牟警官通过大学生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校园治安、交通、财产方面的安全知识,事例生动、内容充实,令师生受益匪浅,也为今后的校园安全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