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青年工作,引领青年发展——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大学习 大走访 大调研”主题活动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东韡妍时间:2020-11-20浏览数:

(通讯员:李奕洁 张佳雯 邓慧 摄影:张书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8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大学习 大走访 大调研”主题活动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会议于院楼144会议室正式召开。学院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杨晓颖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陈佩其老师,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郑宗鹏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娜菲沙老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东韡妍老师,学院团学骨干以及组织部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东韡妍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参会团委老师及学院青年团学骨干集中观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相关视频,认真领悟大会精神并紧扣时事热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立志做好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

 接下来,学院团委书记杨晓颖老师进行团课教育,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师生、广大青年的讲话寄语,多维度、多层次地阐明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总书记对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文化修养、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希冀,并对青年团干提出增强本领能力、做好青年引路人的殷切期望。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青年和青年工作”三大课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就“如何做好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方面,青年团干代表提到:青年工作要抓好从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转向贡献度的“三力一度”工作,团员干部要主动引领团员思想、严格规范团员工作,积极为广大青年团员解决诉求,于工作岗位中提升价值感与获得感。

 就“如何夯实基层团的组织建设”方面,青年团干代表提出:要坚定不移地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等思想政治教育,努力提升基层团员素质,培育青年团干大局整体观以及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

 就“如何激发团干部对青年的真情对事业的激情”方面,青年团干代表展开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提出既要从外部建立完善的奖惩体制,又要从内部出发,树立团队精神、加强团支部合作、提高团体的整体创新力与凝聚力;既要调整形式,开展广大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团组织活动;又要丰富青年工作内容,提升效率,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

 此次会议有效搭建了学院团委老师与青年团干针对如何做好青年工作这一主题的交流平台,进一步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明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殷切期望,同时对如何做好团的基层建设、如何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有所研讨、有所感悟;会议气氛融洽,学习效果显著,为今后学院团组织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