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和平区朝阳里社区参观学习,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发布者:王燕时间:2021-05-20浏览数:

为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社会学硕士生党支部走出校园,来到天津市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实地参观社区志愿服务馆,认真倾听社区志愿者讲述和平区志愿者的服务故事。

1627D


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是全国首个社区志愿者组织的发祥地。在三十多年里,一代代志愿者奉献互助、义务帮扶社区困难群众和空巢老人。2019年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考察,在这里同志愿者们亲切交流。

在朝阳里社区党委副书记王玉带领下,支部党员们来到和平区志愿服务展馆,深入了解和平区志愿服务历史,感悟一代代社区志愿者“为群众分忧解难”为己任,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E7B2


观展现场,退役军人吴炯老人的事迹让在场党员们印象深刻。吴炯曾参与抗美援朝战争,是身经百战、功勋卓著的战斗英雄,也是电影《上甘岭》中卫生员王兰的原型,受到过毛主席、朱德总司令的亲切接见。作为医务工作者,退休后吴炯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团队,为社区居民义诊看病和服务,继续发挥余热,是和平区第一批十佳志愿服务标兵。

观展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前辈们永葆革命精神和斗志,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厚植人民情怀,强化服务意识,将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与南开精神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将小我融入大我。

2A9D4


据悉,政府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建工作,以“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紧密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研究生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先后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觉悟岁月”、“优秀党员寻访”等特色活动,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党员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