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二十大,美育文化树新风—“续文脉同周相伴,传薪火政当韶华”第十九届文化节开幕式暨“荣耀周政,榜样励行”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者:陈佩其时间:2023-03-20浏览数:

(通讯员:陈佩其、童瑶、王国舟)为进一步推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美育文化建设,培养学生美育创新能力,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近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办了“续文脉同周相伴,传薪火政当韶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第十九届文化节开幕式暨“荣耀周政 榜样励行”颁奖典礼,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媛、副院长程同顺、副院长张宁、团委书记王修彦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和本科生同学们出席晚会。



学府北辰凝聚青年初心,正值芳华之年携手同行。

晚会开始,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慧为开幕式致辞,强调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鼓励同学们展现自我,发现自我,也指出同学们要心怀“小我融入大我”的信念,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做出新百年南开人更大的历史贡献。晚会上同学们的节目也做到了主动拓宽思路,丰富活动形式,精彩的校园剧、摄影比赛作品视频与现场歌唱结合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与风采,民族舞串烧也彰显了周政民族团结与文化融合之深入。高水平运动队的表演与精心制作的周政体育风采展示视频,周政健儿们勇夺桂冠,展现了对学生体育素质培养的良好发展。青年人是时代的领航者,在不断创新中前进,继续不忘初心,赓续使命与担当。


358B4


悠悠诗词传递千年古韵,熠熠星火唱响时代之声。

古典散文诗的朗诵和《入画江南》的古典舞带来的悠悠古韵深入人心,让纵横古今之文脉,融汇时代之精神。政府学院第十九届学生会及学生活动中心的同学们用一首《相亲相爱》为晚会开场,展现了其乐融融的政府学院文化氛围与周政青年无限的青春活力。歌舞结合的节目《光亮》唱出了周政学子对未来的希望,国策论坛成功举办也为周政学子提供更多平台关注时政。周政学子合唱《不忘初心》献礼二十大,歌唱万水千山最美的中国道路,歌声绕梁。周政学子将始终秉持着南开人爱国爱党之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脚踏实地向着目标前进,用实干精神展现青年一代的时代担当。



榜样励行树立榜样精神,青年学子齐心踔厉奋发。

“荣耀周政,榜样励行”表彰了2021-2022年度获得天津市优秀学生、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和公能奖学金以及学业优秀等奖学金的同学们,肯定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努力与担当,天津市优秀学生顾嘉钰同学和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海沙尔•艾尼外尔同学也在就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同学们进行分享发言,鼓励同学们充实大学生活,榜样的精神激励更多周政青年踔厉奋发,跟随新时代的脚步奋进。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本次晚会是本学期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学生会及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的首个大型文艺晚会,展现了周政学子激昂向上的姿态,传达出周政学子不断奋斗的决心,今后将继续完善周政美育文化的创新建设,发挥好学生活动的育人精神,推动政府学院美育建设走上新的台阶。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