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联合旅游与服务学院共同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东韡妍时间:2023-04-04浏览数:

(通讯员:东韡妍 张京 摄影:童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严格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4月3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联合旅游与服务学院邀请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程斯宇讲授专题党课,两学院共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05AB

程斯宇在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经典案例分析——从紫石英号事件感悟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中从“紫石英”号事件的背景、过程出发,以“有勇”“有谋”为两个关键词切入,深入分析了事件进程中我党彰显的能力和品质,引导学生理解我们党所强调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内涵,对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传统进行了深入阐释。结合新的时代背景,程斯宇也向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启示,要强化风险意识,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要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基础上团结奋斗。讲座最后,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修彦号召与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史,将学术研究与提高党性修养相结合,凸显南开人的理想信念。

29BB7

程斯宇,历史学博士,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宣讲成员,天津市“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共产党历史、党史主题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其思政教研工作事迹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国家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

据悉,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及旅游与服务学院将继续联合开展一系列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水平,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前行。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