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环球时报》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者:时间:2012-11-23浏览数:

 各位同学,

        首届“南开大学《环球时报》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现已开始,请有意申报的同学按照下文的评选办法,在11月29日17:00之前将申请表、相关材料交到范孙楼530室。

        该奖学金旨在奖优励学,可与各级各类奖助学金兼得,请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申报。

        学院会在12月初公示获奖同学名单。

致礼

                                   政府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2年11月23日

 

 

“南开大学《环球时报》奖学金”评选办法

 

为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刻苦学习专业知识,自觉增强实践锻炼,努力提高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综合素质和能力,环球时报社特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设立“南开大学《环球时报》奖学金”。具体评选办法如下:

一、评选范围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全日制在校生(非在职)。

二、奖学金名额及奖励金额

《环球时报》奖学金总额为5万元,每学年共评选20人,奖励额度为每人2000元奖学金。其中,研究生8人,本科生12人。其余金额用于奖学金评定、颁发的相关费用和《环球时报》与南开大学的交流合作。

三、获奖证书及奖学金发放

获奖学生将被授予获奖证书,并一次性发放奖学金。

四、评选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2. 符合《南开大学本科学生奖学金评选办法》与《南开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章程》的有关条件;

3. 本科生学分绩应处于本班级学生的前20%,其中有正式发表学术论文、已经结项的百项工程研究成果、获得五四论文一二等奖的同学优先;

4. 研究生参照《南开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评选章程》进行评定。

五、评选程序

成立“南开大学《环球时报》奖学金”评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全面负责该奖学金的宣传、推荐、审核、评选、颁发、信息反馈等工作。

1. 评定委员会人员构成

主任:胡锡进、吴志成

执行主任:奚先来

委员:吴天红、方琴、段静涛、吴杰、孟宇红

李营、高阳、廖明希、高磊、刘小茵

委员会成员随着环球时报社和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的人事变动而调整。

2. 评选时间为每年10月;

3. 申请方法:由学生本人申请,提交申请书打印版一式两份,并提交电子版;有学术成果的需要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4. 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筛选,评定获奖学生名单;

5. 委员会将获奖名单在全院范围进行公示,在公示三天无异议后确立获奖名单。

六、表彰、公布、信息反馈以及其他

1. 委员会每学年12月份组织表彰大会,邀请《环球时报》代表参加奖学金颁发活动;

2.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利用有关信息平台向全院师生公布评定结果,并及时通报《环球时报》;

3. 获奖学生应主动了解“南开大学《环球时报》奖学金”的初衷与愿景,增强服务国家与社会的使命感、责任感,并为之贡献自己的力量;

4. 本评选办法最终解释权由“南开大学《环球时报》奖学金”评定委员会所有。

环球时报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files/file/20121123/环球时报奖学金申请表_98.docx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