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文化节】青春的寄语——“时光邮局”活动纪实

发布者:时间:2012-11-15浏览数:

 

(通讯员 高磊 郑宗鹏)秋日的南开园,活跃着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奔走于学生宿舍之间,传递着友情、传递着希望,这支队伍就是“时光信使”。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文化节—“时光邮局”活动由政府学院团委主办、政府学院学生会承办。同时吸引了时间坐标咖啡馆、新浪微博及化学学院学生会的大力协助!活动全程参与人次达1000余人,实收各类信件536封!活动圆满成功并被南开大学电视台、南开新闻网、南开青年报争先报道,在南开园内引起了广泛影响。

1018日及25日,“时光邮局”活动分别在校本部与迎水道校区展开两次宣传,进行信件的收发。“时光邮局”免费为大家提供信封、信纸与明信片,并在大家写好后为大家贴上足够的邮资寄出。所谓“写给未来的一封信”,一是可以写给未来的任何一个人——自己,朋友,家人,或是恋人;二是可以选择未来任意的一个时间,活动的组织者会在那个时间将大家的信寄出。与青春互动,与未来对话,也是吸引众人参与的原因之一。111中午,“时光邮局—写给未来一封信”活动在校本部进行了最后一次实体宣传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场面气氛热烈,着实吸引了不少过往人的眼球。尽管理论上不再接收信件,可还是有很多刚刚了解到“时光邮局”活动的同学对其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现场填写明信片并交到工作人员的手中。

除此之外,现场还举行了“三行情诗”特别活动,同学们参加踊跃,有些纯真浪漫,有些缠绵悱恻,有些豪迈壮阔,有些妙趣横生,丰富多彩,各有不同。

119晚,一场温馨而不乏搞笑、文艺而不乏轻松的晚会在南开大学本部举行。一段活动的回顾视频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三次宣传,分别在校区和本部发放几百份信封、信纸和明信片,同学们参与活动现场填写明信片寄给未来的自己、工作人员有序登记寄信人信息、宣传结束后分类整理信件的画面。晚会的主体由四封不同主题的信构成——励志篇:我人生的梦想;亲情篇:穿越时空的思念——写给过世的曾祖母;友情篇:致我最爱的朋友;爱情篇:我想在多年以后。四封信均为活动过程中收集到的公开信,由主持人现场配乐读出。“三行情诗”——时光邮局特别活动的颁奖仪式也在本次晚会中举行。随后,他们又进行了简单的封信仪式,并向大家承诺,一定会按时将信寄出,不负大家的信任。至此,历时一个月的“时光邮局——写给未来一封信”活动全部结束!时光邮局活动全程参与人次达1000余人,实收各类信件536封!活动圆满成功并被南开大学电视台、南开新闻网、南开青年报争先报道,在南开园内引起了广泛影响。

写给自己,规划人生,放飞梦想;写给亲友,回顾往昔,情谊长存。这场连接现实与未来、记录青春与生命的活动不仅为参与其中的同学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更激励着他们奔赴自己的理想而奋勇前进。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