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国策 锤炼公能”聚焦“是否应该恢复五一长假制度”

发布者:时间:2012-11-06浏览数:

 

(通讯员 王朦)2012114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国策论坛”政治学分论坛辩论赛在范孙楼116如期举行。此此辩论赛属于“国策论坛”系列活动之一。该论坛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承办,旨在呼吁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用自身所学为两会召开建言献策,论坛内容紧紧围绕当前时政热点问题以及专业知识,在广大南开学子中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由于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出现了景点爆棚、交通堵塞等环境、交通多方面的问题,是否恢复五一长假以分担客流压力成为了炙手可热的话题。本次辩论赛便围绕“是否应该恢复五一长假”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同时邀请到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副教授郝亚明老师担任专业评委予以点评。

辩论赛过程中,双方以事实说话,引经据典,深入的阐述了各自观点。纵观整场辩论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赛后,郝亚明老师从专业角度点评了本场比赛两方队员的表现,同时阐述了自己对这一问题的见解。通过辩论赛,同学们纷纷表示加深了对这一问题的见解,收获颇多。此次辩论赛的具体内容经过整理,将作为两会的备选议案提出。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