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政府发展”暑期学校录取名单

发布者:时间:2019-06-17浏览数:

 2#

  

2019年“中国政府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录取名单

姓名

学校

陈语

中央财经大学

寇佳丽

广东海洋大学

马原

同济大学

李尧磊

上海理工大学

刘宏玉

苏州大学

刘素君

天津商业大学

朴镛埈

复旦大学

祁志伟

中央民族大学

秦玉莹

天津商业大学

孙小宇

福建农林大学

唐纯林

澳门科技大学

汤峰 

清华大学

王健

天津师范大学

王琴

中国政法大学

王亚茹

武汉大学

王垚

云南大学

王怡楚

郑州大学

吴永辉

武汉大学

许泽宁

南京农业大学

闫亮

上海师范大学

杨琳

北京化工大学

张津

华中师范大学

张跃蠙

天津师范大学

赵子昕   

内蒙古大学


 联系方式:裴同学:187 3854 7303 

 

1#

2019年“中国政府发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中国政府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课程是南开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从2012年至今已是连续第八次举办,2019年的主题是新中国以来的城市治理变迁

 “中国政府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由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中国政府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聘请海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重点介绍中国政府发展理论与实践的最新动态及研究成果,推动相关支撑学科间的学术交流,为全国的政治学、公共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并促进各高等院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

南开大学的政治学理论是国家重点学科,政治学与行政学是国家本科特色专业和天津市品牌专业。此外,还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天津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先后有7人入选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2人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学科带头人朱光磊教授于2003年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奖,他主讲的课程“中国政府与政治”于2004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南开政治学科国际交流广泛,与美国、法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芬兰、韩国、瑞典、芬兰、波兰、印度、新加坡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著名高校有着长期紧密合作和联系,特别是在“政府发展”研究领域,已多次成功举办相关的国际研讨会、国内学术研讨会和博士论坛。

本次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9626日至71日举办。面向全国招收政治学、公共管理等相关学科的优秀博士生、硕士生,目的在于提升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和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势资源,促进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暑期学校将邀请政治学、公共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系列课程和学术报告,并组织学员在天津进行考察学习。课程结束后将颁发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考核成绩优异者报考我校博士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招生对象:全国高校相关专业博士生与硕士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

招生人数:30人(非天津地区学员10人)

报名方式:请于报名截止日之前提交(1)个人简历1份

(2)201912<span ;">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