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日程安排

发布者:时间:2014-06-26浏览数:

第3则:                                        “中国政府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日程安排

 

   南开大学2014年“中国政府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的日程安排详见附件。

 

附件:2014暑期学校日程安排

 

2014年7月4日

-------------------------------------

第2则: 

南开大学2014年“中国政府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外校学员名单

 

名单如下:

蔡笑霜、曹耘心、崔妍、傅建军、郝龙、华野、霍伟桦、李飞飞、李越、刘慧、吕文增、宁超、任博、宋丽萍、吴穹、杨腾飞、于亚杰、张倩

 

请外地学员,将“姓名+身份证号”,发送到邮箱nkupolitics2014@163.com,经会务组确认后,于7月6日下午,持本人身份证前往南开大学静园宾馆前台直接入住。

 

课程安排稍后公布。

 

2014年6月26日

---------------------------------------

第1则:

2014年“中国政府发展”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中国政府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课程是南开大学2014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之一,由南开大学研究生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中国政府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聘请海内外学术水平高、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专家、学者担任主讲教师,重点介绍中国政府发展理论与实践的最新动态及研究成果,推动相关支撑学科间的学术交流,为全国的政治学、公共管理等专业的研究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平台,并促进各高等院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互动。

    南开大学的政治学理论是国家重点学科,政治学与行政学是国家本科特色专业和天津市品牌专业。此外,还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天津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先后有7人入选教育部“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入选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理论界),2人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学科带头人朱光磊教授于2003年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奖,他主讲的课程“中国政府与政治”于2004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南开政治学科国际交流广泛,与美国、法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芬兰、韩国、瑞典、波兰、印度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著名高校有着长期紧密合作和联系,特别是在“政府发展”研究领域,已多次成功举办相关的国际研讨会、国内学术研讨会和博士论坛。

    本次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4年7月6日至2014年7月13日举办。面向全国招收政治学、公共管理等相关学科的优秀博士生、硕士生,目的在于提升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和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势资源,促进研究生交流与合作。暑期学校将邀请政治学、公共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开设系列课程和学术报告,并组织学员在天津进行考察学习。课程结束后将颁发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考核成绩优异者报考我校博士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招生对象:全国高校相关专业博士生与硕士二年级及以上研究生

招生人数:30人(外地学员10人,天津地区学员20人)

报名方式:请于报名截止日之前提交(1)个人简历1份;(2)8000字以上的代表性论文1篇

至电子邮箱:nkupolitics2014@163.com

报名截止时间:2014年6月20日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邮编:300071

 

暑期学校将为学员提供以下条件:

(1)为外地学员免费提供住宿,天津地区学员自行解决住宿。

(2)免费提供教材、讲义、资料。

(3)所有学员经考试合格后颁发结业证书。


 

日程安排:

2014年5月25日—6月20日:接受学员报名。

2014年6月 21日—6月30日:学员录取,公布录取名单及报到事宜。

2014年7月6日:学员报到。

2014年7月7日—7月13日:正式上课。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南开大学中国政府与政策联合研究中心

2014年5月25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