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格拉斯哥项目复试办法

发布者:杨春雨时间:2020-05-06浏览数:

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格拉斯哥项目复试办法


一、复试总体要求

报考格拉斯哥项目的所有考生均需通过本专业考核及语言测试。达到2020年招生简章中语言成绩要求的考生不要求参加语言测试(http://jgs.graduate.nankai.edu.cn/2019/0916/c3284a203890/page.htm),这类考生仅需参加专业考核。

二、原则与成绩比例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占100%。研究生入学最终录取成绩权重为初试成绩占70%,复试成绩占30%

三、复试时间

202051509:00-17:00

四、复试形式

本次专业考核和语言测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使用教育部招生复试远程面试系统(考生登录地址为:https://bm.chsi.com.cn/ycms/stu/),辅助方案为飞书视频会议系统。请各位考生及早登录系统并测试、了解使用流程、准备面试设备等。

五、复试内容及流程

复试包含专业面试和英语测试两部分,专业面试复试内容与其他专业相同,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素养、综合素质英语测试流程如下

1.面试官自我介绍

2.面试官简单介绍面试过程

3.告知考生面试将被录像

4.考生说出姓名及准考证号

5.考生简短自我介绍(限一分钟)

6.面试官提问(至少4-6个问题)

六、考生英语成绩证明

考生需在复试系统上传面试材料时提交以下任一种英语成绩证明:雅思、托福、PTECambridge English(英语专业)。没有上述语言成绩的考生,非英语专业可提供CET4CET6;英语专业可提供TEM4TEM8,如没有则提交CET6。(如有以上英语考试成绩,请务必提交)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