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社会理论与方法”暑期研修班招生

发布者:雷涛时间:2020-06-28浏览数:

2020年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理论与方法”第五届暑期研修班招生通知

 

为促进国内外各高校社会学及相关专业学生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南开大学社会学系自2016年起,每年举办“中国社会理论与方法”暑期研修班,招收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优秀大学生,齐聚南开大学享受知识的盛宴,碰撞思想的火花。

第五届“中国社会理论与方法”暑期研修班将于2020716日至18日举办,采用“学术工作坊”的形式,着力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受疫情影响,本次暑期研修班采取线上形式,优秀学员将有机会参加我校研究生提前推免面试。热忱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一、活动安排

与往届暑期班不同的是,本次暑期研修班着眼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研究能力。往届暑期班,我们采用知名学者台上报告,学生台下单方面的聆听,在会后发问、讨论的模式。本次则以学生为中心,采用“学术工作坊”的形式,设计研究分享、专家指导、圆桌论坛和自由讨论等环节,学员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扮演参与者、促成者,通过分享、沟通、对话、交流,提高自己的研究水准,向专业者迈进。

因应工作坊的形式,报名学员需要提交一篇代表性作品,可以是研究论文、读书报告或调研报告(或相对完整的个案资料),以便在工作坊中分享和讨论。具体活动日程安排将另行通知。


二、费用及招生人数

1. 本届研修班不收取任何费用;

2. 本届研修班计划招生规模为30人。


三、报名条件

1.国内重点高校社会学及相关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

2.拥护党的领导,愿为国家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学习成绩优秀,对本专业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科研潜力;

4.英语水平良好。英语水平原则上需符合以下任一项:(1)国家大学英语六级(CET6425分及以上;(2)托福(TOEFL)成绩达到85分及以上;(3)雅思(IELTS)成绩达到6.0分及以上。


四、报名方式

扫描二维码或者点击链接,填写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理论与方法第五届暑期研修班报名申请表。申请截止日期为71日。

https://www.wenjuan.com/s/j6nARvb/


五、审核、录取及通知

1. 暑期研修班的材料审核工作将在7 5 日结束,入选研修班学员名单将于7 10日前通过邮件或手机的方式通知本人,届时未收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收到研修班录取通知书的候选人请在通知规定时间前回复邮件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回复者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学员资格,缺额将从候补名单中依次替补;

2. 在研修班中表现突出,且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优秀学员,将有机会参与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提前推免面试,获得预录取资格;未能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者,经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复试达到分数要求,将优先录取。

3. 学员必须全程参加活动,并将获得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理论与方法”第五届暑期研修班结业证书。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司文晶18822182005Emailsiwenjing2011@163.com


七、往期暑期班记录

1.南开大学第四届“国社会理论与方法”暑期研修班结业仪式

2.2018年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理论与方法”暑期研修班结业仪式顺利举行

3.2017年南开大学“公共社会学与组织研究”暑期研修班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4.南开大学2016年“公益慈善与社会创新” 暑期研修班圆满闭幕

 

                                   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

                                                                                 2020624日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