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安排

发布者:时间:2020-07-06浏览数: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安排


按照教育部、天津市及南开大学有关文件要求,综合考虑当前全国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我院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选拔具有扎实的知识功底和学术潜力、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有良好品德和健全人格的考生。

一、复试原则

1.坚持“健康第一”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坚持“公平至上”的原则,坚持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公开透明的原则,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

3.坚持“质量为先”的原则,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4.录取的考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应当具有良好品德、健全人格、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将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的考核作为重要的考核内容之一,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方式、内容及成绩比例

我院各专业复试统一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网络复试使用学信网 招生远程复试系统,辅助方案为飞书视频会议系统。网络复试要求暨考生操作指南见附件。

复试内容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

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口语测试。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面试成绩占100%。研究生入学最终录取成绩权重为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

三、复试材料提交、审核

考生需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并按要求提交资格审查材料,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78日上午8:00。材料均为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具体设置要求见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

1.《南开大学2020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表上须张贴近期个人2寸照片);

2.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须加盖研究生院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3.硕士学位证书,获得硕士毕业证书的考生还须提供硕士毕业证书,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获得国外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位认证证书;

4.个人成果;

5.外语能力证书;

6.硕士论文摘要;

7.两封《2020年报考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信》(须分别由两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院对考生提交的上述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学历(学籍)学位认证报告进行网上在线验证,不合格者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四、复试时间:

组别

专业

复试开始时间

1

政治学理论

2020.7.9上午9:00

2

社会学、人口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

2020.7.9上午9:00

3

社会心理学、人类学

2020.7.9上午9:00

4

国际关系

2020.7.9下午2:00

5

行政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城市发展与管理

2020.7.10上午9:00

五、复试考生信息登记和复试交费

上线考生需在学校研招网上进行复试确认,复试确认时间为77-8日。考生还需通过学信网招生远程复试系统提交姓名、移动电话、接收调档函和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地址信息。拟录取考生调档函及录取通知书均采用快递方式邮寄。考生通过网络复试系统交纳复试费,复试费标准为90/人次。交费截止时间为202078日上午800,逾期不交费者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请考生随时关注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主页,后续涉及复试其他相关事项将会陆续发布。

附件: 南开大学政府学院博士研究生网络复试要求暨参考操作指南(学生版).pdf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76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