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以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时间:2021-04-30浏览数: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以及录取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南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录取工作指导意见》,综合考虑当前全国和天津市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特就“综合考核”以及录取工作提出以下方案:

一、录取原则

1.坚持“健康第一”的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坚持“公平至上”的原则,严格综合考核组织管理,坚持全面考察、客观评价、公开透明,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

3.坚持“质量为先”的原则,严格申请考核制考核标准,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

4.录取的考生必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应当具有良好品德、健全人格、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二、综合考核

入围综合考核的考生,均需参加我院组织的考核。综合考核采用网络远程面试形式,面试成绩占100%。面试平台使用 “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要求暨考生操作指南详见附件。

考生需在56日上午9:00前在学信网上传以下材料供学院进行资格审核(材料均为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

1、身份证原件正反面

如果身份证丢失,可以用临时身份证(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为3个月)或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户籍证明(贴有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盖骑缝章)。

22021届应届硕士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已在境内获得硕士学位证书的,提供考生硕士学位证书、硕士毕业证书。

4、已在境外获得硕士学历或学位证书的考生需提供硕士学历或学位证书以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5、曾经更改过姓名或身份证号的考生,需提供户口本或公安机关开具的证明。

6、有姓名、移动电话、接收调档函和录取通知书的邮寄地址信息的电子表格。

三、综合考核分组以及具体时间安排将于202156日以后在学院网页发布。


附件: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申请考核博士研究生网络考核要求暨参考操作指南(学生版).pdf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1430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