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专业范围、条件及招生动态(学术型硕士)

发布者:高翔时间:2023-05-18浏览数:


现将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4年招收推免生的所有专业可接收本科所属学科专业范围及外语水平要求公布如下:

一、可接收本科所属学科专业范围

      我院2024年招收推免生的所有专业可接收本科所属学科专业范围均为“各门类所有专业”。

二、接收推免生的外语水平要求

      1、外语语种为英语的考生,须符合以下任一项:

        (1)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25分及以上;

        (2)TOEFL成绩90分及以上;

        (3)IELTS(A类/学术类)成绩6分及以上;

       (4)GRE成绩在310以上,GMAT成绩在640以上;

        (5)英语专业四级(及以上)考试合格;

      2、第一外语不是英语的推免生,如果招生目录中允许其他语种报考,对应语种应达到以下标准:

        (1)日语要求日本语能力测试N1合格或日语专业四级合格;

        (2)俄语要求俄语专业四级合格;

        (3)法语要求法语专业四级考试合格或法语DEFL/DALF考试达到C1级;

        (4)德语要求德语专业四级考试合格或德福考试成绩19~20分,或TELC以及歌德德语水平测试达到C1级;

        (5)西班牙语要求专业四级考试合格或达到西班牙语DELE考试C1级;

        (6)希腊语要求希腊语考试合格,达到C1标准,或希腊语国家考试通过,达到C1标准。

三、注意事项

      1、以上接收本科所属学科专业范围和外语水平要求适用于我院所有招收推免生的专业,后续发布推免招生宣传消息不再对上述要求做重复通知。

      2、我院各专业接收推免生招生宣传工作安排将会陆续发布在学院网站“招生培训”版块,欢迎广大考生对我院招生动态保持持续关注。

四、招生动态(持续更新)

      1、社会学、人口学、人类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中国社会理论与方法”夏令营  https://zfxy.nankai.edu.cn/info/1200/7803.htm 

      2、政治学理论、中外政治制度、国家安全学、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国际关系(格拉斯哥)、外交学、行政管理、社会保障、公共政策、城市发展与管理:

           推免生招生宣传工作  https://zfxy.nankai.edu.cn/info/1200/7818.htm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