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大通学生中心启用

发布者:时间:2016-03-31浏览数:

南开大学大通学生中心启用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摄影 吴军辉)3月29日,位于南开大学津南校区的“南开大学大通学生中心”正式启用。校党委书记薛进文、副校长朱光磊,大通集团董事长李占通等出席仪式。我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发展办、校友办相关负责人及大通集团管理团队代表、南开大学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仪式由朱光磊主持。

  仪式前,薛进文在津南校区综合业务东楼会见了李占通一行。

  仪式上,薛进文和李占通共同为“南开大学大通学生中心”揭幕;南开大学学工部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大通学生中心”基本情况;南开大学学生会主席、周恩来政府学院董芮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据了解,南开大学大通学生中心位于津南校区中轴线东侧,形似一朵盛开的海棠花,寓意着青春的艳英之气。该建筑竣工于2016年,建筑面积10947平方米。学生中心内设歌剧院一座、音乐厅一座,还包括舞蹈排练厅、音乐教室、琴房、录音室、团体辅导室等功能室,满足学生专业排演、阅读休闲需求。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设办公区于三楼,包含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生活指导中心、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艺术教育中心等。

  2015年,政治学专业1987届校友、大通集团董事长李占通先生代表大通集团捐赠1200万元人民币,用于学生中心的建设和完善。李占通希望南开学子能够享受到学生中心的优越资源,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以不懈的努力诠释“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传统。为表达对李占通及大通集团襄助南开、共育英才的感谢,学校将其命名为“南开大学大通学生中心”,著名书画家、我校终身教授范曾题写其名。

 

来源: 南开新闻网     http://news.nankai.edu.cn/nkyw/system/2016/03/30/000276089.shtml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