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的战略管理

发布者:时间:2018-07-02浏览数:

讲座题目: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的战略管理

 

讲座嘉宾:黄浩明

讲座时间:7月5日(星期四)上午9:00-11:30

讲座地点:政府学院楼128报告厅

 

主讲嘉宾介绍

黄浩明,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国际公益学院(China Global Philanthropy Institute)教授、副院长,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CANGO)名誉理事长,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CANPO)副会长。30余年从事社会组织培育与发展、社会组织国际交流、推动中国社会组织国际化实践等相关研究,在国内外各类报刊发表有关民间组织管理、国际合作、扶贫等方面的中文、英文和日文文章110余篇,同时兼任英国利兹大学卫生改革与创新中心、亚洲土地改革与乡村发展民间组织联盟等国内外机构要职,在社会服务项目管理、社会组织国际交流和合作、组织治理、战略管理等方面具有丰富的国际经验,曾获民政部中华慈善奖全国优秀慈善工作者、2014年、2016年年度中国公益人物等诸多荣誉。




-----------------------------------------------------------------------------------------------

讲座题目:民生大数据的研究与应用

 

讲座嘉宾:周镇忠

讲座时间:7月2日(星期一)下午14:00

讲座地点:政府学院楼212教室

 

主讲嘉宾介绍

周镇忠博士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社会福利学院教授,是学院Hutto-Patterson儿童与家庭研究慈善基金会主席,担任贵州伯克利大数据创新研究中心的美方主任。他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中国研究中心的成员。周教授在台湾东海大学取得社会学(社会工作) 学士学位,并在美国Case Western Reserve 大学取得社会福利硕士和博士学位。他的研究侧重于探讨社区邻里环境的变化过程及其对城市人口的社会和生活状况的影响。他专门从事社区分析,特别关注城市贫困及如何改善社区工作和社会服务。周教授的研究也包括少数族裔和外来移民社区的社会和心理健康服务。他一直活跃在亚裔美国人社区,并曾在许多全国性、州和地方社会组织处理如福利改革、扶贫、移民、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等问题。


周教授发表论文专著80余篇,是2011年的富布莱特学者,曾获香港城市大学的学术交流基金访问学者奖以及台湾东海大学颁发的杰出校友讲座奖。他是美国心理卫生研究院公共学术研究员奖的得奖者,取得了由社区组织及社会行政协会颁发的优秀年轻学术研究新进学者奖。他同时名列2014年美国马奎斯「世界名人录第31版」和「美国名人录第68版」。2016年,周教授获得了美国政府颁发的美国杰出公民奖(Outstanding American by Choice )。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