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李纾:行为决策“助推”社会发展

发布者:时间:2018-05-08浏览数:

 

南开心理讲堂 | 以小拨大:行为决策“助推”社会发展

 

时间:5月10:00-12:00

地点:津南校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主讲人:李纾

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心理学系

 

 

李纾,博士(新南威尔士大学)。福州人,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入选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现为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暨中国科学院大学心理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创会主任,《心理学报》主编,《心理科学进展》、Judgment and Decision Making顾问编辑。在《心理学报》、200余篇,著有《决策心理:齐当别之道》一书。

近二十年来,行为决策研究展现了出乎意料的学术与应用价值。“行为经济学之父”Richard H. Thaler)因在行为经济学领域的突出贡献获nudge)方式将行为科学研究成果(包括心理学、行为决策和行为经济学等学科对人类决策的研究)纳入智库建设或用于支持政府决策管理。助推的独到之处在于:既不必取道行政命令,也无需借助经济杠杆,而是通过提供简约且低成本的选择架构,使人们的行为朝着预期的方向改变。李纾研究员将基于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和立足国际前沿的学术视野,结合中国心理学会决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小”技法发挥“大”作用的研究案例,为大家阐明行为决策助推社会发展、有效帮助各级政府和各类组织制定和实施公共政策,以及更好服务于社会大众的核心问题、关键方法和未来趋势。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