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领土化、去领土化与再领土化

发布者:时间:2017-12-20浏览数:

 

讲座题目:领土化、去领土化与再领土化——跨界民族的形成、特征和文化动态

主讲嘉宾:何明教授

讲座地点: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政府学院144会议室

讲座时间:12月26日(星期二)上午09:30

主办单位: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社会学系


 

嘉宾简介:

    何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云南大学西南边疆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他先后在云南大学获得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曾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等高校访学。何明教授的研究涉及文化人类学、哲学、美学、宗教学、史学等多个学科领域,研究重点集中于艺术人类学、民族志方法、文化变迁和文化多样性四个领域。

     何明教授多次参与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及教育部重点课题,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民族学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民族学会副会长,中国艺术人类学会副会长,中国人类学会常务理事,泰国清迈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他在《民族研究》、《哲学研究》、《文学评论》、《光明日报》(理论版)、《学术月刊》、《思想战线》、《广西民族大学学报》等重要学术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十余部,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和《中国高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