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谈预告】海外的当代中国政治研究

发布者:时间:2017-09-19浏览数:

 

德国海德堡大学安雅•森茨教授关于“海外的当代中国政治研究”座谈


座  谈:海外的当代中国政治研究

主讲人:安雅•森茨教授  德国海德堡大学

时  间:2017年9月20日(周三)下午2:30

地  点: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144会议室

 

欢迎学院广大师生参加!

 

安雅•森茨教授简介:

安雅•森茨(Anja-Désirée Senz)教授曾经在德国特里尔大学和中国广州中山大学学习政治学、社会学、人类学和汉语。

多年以前,她一直在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政治学所工作,并担任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协调负责人。从2009年至2014年,她担任该大学东亚研究所研究员和大鲁尔市孔子学院院长。自2014年至今,她担任德国海德堡大学现代中国经济、政治、社会研究方向的教授。

安雅•森茨教授的论文和研究项目呈现出对亚洲的广泛关注,她对中国研究尤其感兴趣,包括中国地方政治、制度变迁、政治决策过程、少数民族和中国外交事务。在未来,安雅•森茨教授希望把研究的关注点扩大到香港、尼泊尔、印度和韩国。


获奖:安雅•森茨教授的博士论文获得了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社会科学最佳论文奖。


代表作:

(2016)《中国失败了吗?危机、无法评估的事件及其视角》

(2015)《环境变化中的问题和潜在冲突影响》

(2014)《连接印度、中国和东南亚——新的社会经济发展》

(2013)《中国反腐的瓶颈在哪里?》

(2012)《沟通、激励和监控对地方行为的影响——中国地方环境政策的案例研究》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