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后疫情时期的社会科学研究/共同富裕

发布者:张恒茜时间:2023-03-23浏览数:

讲座时间:2023年3月27日(周一)14:00-17:00


讲座地点: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144会议室

主 持 人:关信平,南开大学社会建设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教授,博导

主 办 方: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系



讲座主题1


后疫情时期的社会科学研究:问题、挑战与适应性调整

主讲人:李秉勤(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社会政策教授)


讲座主题2


共同富裕=包容性增长+社会政策?

主讲人:贡森(浙江大学教授)



主讲人介绍


李秉勤(Bingqin Li)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中国与比较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悉尼大学中国研究名誉教授。李秉勤教授本科毕业于南开大学,在英国伦敦经济政治学院获得社会政策学博士学位,并曾在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等重要学术单位任教。李秉勤教授是国际社会政策领域著名的华人教授,与国内社会政策学界有密切的联系。


贡森,博士,浙江大学文科领军人才、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社会保障专业博士生导师,浙江(浙江大学)国际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曾任联合国发展政策委员会委员,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民政部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历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合作局局长,中国国际发展知识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人力资源和公共管理研究所所长、社会发展研究部副部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研究所研究室主任;民政部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办公室调研二组负责人。曾主持国家重大和国际重要合作项目40余项,获省部级及以上奖励10余项。出版专著10余部,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30余篇决策咨询报告受到党和国家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采纳。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和人口就业等社会政策、国际发展合作以及可持续发展。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同砚路38号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 ©2020